close

蜂大咖啡,成立很久了(1956)

1.JPG 
如果不是門口那一排乾乾淨淨的玻璃罐

02.JPG 
我想路過的人不太會注意到這裡有間咖啡廳的吧


上網查過,蜂大本來是賣蜂蜜的,但養蜂太辛苦,加上老板愛喝咖啡,所以就自己進豆子,自己烘焙開起了咖啡廳
2.JPG 3.JPG 4.JPG 5.JPG

 
丫菲很喜歡蜂大,可能是因為年輕時的記憶吧
也有可能是因為蜂大走老人路線的關係吧
我尤其喜歡一大早去,去蜂大吃早餐
因那時候去,很悠哉的感覺
大約八分滿的人,我有可能是最年輕的一人^^
沒有新潮感的西門町,只有濃濃人情味的西門町
就存在早餐時段的蜂大
十次去蜂大,有七次是去吃早餐,二次是專門去買桃酥
從這可以看出蜂大的早餐對我有著多大的吸引力
蜂大的早餐,一份100,不算便宜,也不算貴
二片土司(少少的草莓果醬和一小盒的奶油)、二顆蛋、一片火腿和一杯咖啡
這樣子的組合很簡單,很無奇,但我卻很喜歡

6.JPG 9.JPG
蜂大的土司很好吃!和一般市售的土司不同
比較厚,比較有咬勁,送上桌時草莓果醬已經在麵包上面了
我都會先分一半到另一塊土司上,因草苺+奶油才是王道

7.JPG 
以前的蛋我記得是荷包蛋,但現在的蛋都是和火腿混在一起

8.JPG 
說實話,火腿很普通,蛋有時會太老,但灑上一些鹽倒是還算可入口
早餐的咖啡則是普普,且要趁熱喝完,不然會回酸,我不愛酸咖啡

10.JPG (這是我最愛看到的畫面,慢慢地融合!蜂大用的是貴貴的奶油球,我喜歡)
有時我會點一片桃酥來當結尾

CIMG3907.JPG 
桃酥+咖啡...一定會覺得是怪組合
不不不~~其實很搭呢!真的不騙你 下次你可以試看看,就會發現我說的是實話
前面的點心罐,因太迷人了,所以我一一買來嚐過,
但發現我還是只愛桃酥,雞仔餅偶而吃一下就好了,因覺得有點油,不過也是懷念的滋味

CIMG3907-1.JPG (這是雞仔餅,名字很Q,口感像傳統的冬瓜餅吧)
鮑魚酥,我好像買過一次,就沒再買過了,好像是甜甜鹹鹹的,會掉滿地的感覺吧!

有一次夏天的午后,去蜂大發現了另一好喝的咖啡
飄浮冰咖啡,這咖啡說是冰滴咖啡,上面的冰淇淋是咖啡冰淇淋哦~
夏天的西門町是悶熱的,來上一杯這冰咖啡,會感覺體溫與室溫同時下降了,真的是超讚的!

CIMG3911.JPG 

門口的老伯伯聽說是從香港來的,已經在蜂大工作好多年了,罐子裡的餅聽說是他烤的
我喜歡這種感覺,舊舊的店、老老的感覺,沒有吵雜的流行音樂,有著只是人們交談的聲音!

對了!如果你是很注重服務品質的人,不建議你來蜂大哦!
因蜂大的服務員都是有點年資的小姐,沒有甜美的笑容,也沒有客套的問候,
有的只是送完咖啡會跟你說:總共xx元,請先買單!然後就一直站在旁邊等你把錢拿出來
很率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