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為什麼,迷上蜂蜜蛋糕

自從上次託C買的阪神本舖後就開始上網搜尋有關蜂蜜蛋糕的消息

發現網路上流傳著"北南蠻,南巴堂"

南巴堂...居然是在大勇路...殘念,我之前住的地方離那好近呢!

只怪年輕時,只迷戀小王子,再加上那時網路不風行,不知有這好味道藏身在那附近的

北南蠻..上網查了一下,好近!離我常去的賽門甜不辣(現改名為賽門鄧普拉)好近

就一個巷口而已!那為何號稱西門町通的小朋友從沒提到這名號...

既然這麼有名,我一定要去買來吃看看

趁著星期六的空檔,我真的來到西門町的南蠻堂

且我了解到為何我從沒發現它

因我們吃完甜不辣都是直接轉進西門町,很少會再往下走,所以....

才十點而已,老闆父子已經很辛苦地在工作了

門口的玻璃櫃擺著大大塊未切的蜂蜜蛋糕

店內的櫥櫃則擺著紙盒和售價,我買了三條小的,一條190

"明天才能吃哦!"---老闆很熱心的叮嚀

"那能放幾天?"

"回去先放室溫,明天才可以吃,星期一沒吃完再擺到冰箱裡"---老闆解釋著

"那可以放幾天?"---因我們家愛吃這東西的人不多,我不可能一下下就解決掉的

"這蛋糕夏天會比較好吃,但不耐放的,放冰箱又會不好吃,冷氣房也一樣,妳沒看我們連冷氣都不敢開呢"---老闆又說

的確沒開冷氣的呢!真的好辛苦的老闆哦!但這也算是他們的堅持吧!

就這樣,我把蛋糕帶回家了,我丫目還問我去台北做啥

"買蛋糕!"

"妳就為了這三條蛋糕跑到台北去?"---她真的沒辦法理解吧!

我想很多人沒辦法理解像我這種命中帶雙食神的人的個性

山姆常說:妳不是吃就是玩~

人生嘛!除了吃喝玩樂還需要什麼呢?我又不要反攻大陸,也不要征服宇宙的

又離題了!!!拉回 拉回我本想耐心地等待星期天的來臨再吃蛋糕


 

但..........若真的能乖乖地等到星期天,那就不是丫菲了

且一定要來個比較的丫!為何要隔天才能吃,今天吃是會怎樣嗎!(人要有實驗的精神)

趁著下午沒人在家,就來切一塊吃看看吧!

南蠻堂的盒子也是金色的,但感覺阪神的比較金,比較華麗DSCN1531.JPG DSCN1532.JPG

南蠻堂的並沒幫你切好,所以附上小刀子要你要吃多大就切多大(但我覺得有切好比較方便)DSCN1534.JPG

內裝盒的包裝和阪神差不多,這樣子很方便的,只要拉紙盒的兩端提起就好了

不用整個手掌碰到蛋糕的

上面有一張薄薄的紙,傳說中要這張紙完全貼上蛋糕,才算是蛋糕熟成好吃的時候

我共分了四天來吃這蛋糕

第一天,的確如同老板說的,今天不要吃,因真的很乾DSCN1536.JPG

第二天,紙有較貼了,不知是肚子餓還是真的,覺得今天的蛋糕變好吃了,我連嗑了二塊,晚上又嗑一塊,真是太誇張了DSCN1537.JPG

第三天,帶來公司吃~但中午吃太飽,又吃了太多荔枝,根本無法辨別蛋糕好吃與否

第四天,剩餘的蛋糕在冰箱冰過一天,但今天的工作太緊繃,也沒辦法好好品嚐冰過的口感

就我的味覺來說,南蠻堂還算不錯吃!但阪神比較Q,也比較方便吃(因有切好),但南蠻堂比較近

但菲妹說她比較愛那種比較綿的蛋糕,且她不會再跟我一樣這麼白痴地跑到台北去就只為了買蛋糕

我有買一條給山姆,問他覺得如何

那味覺白痴說普普,可能比較不對他的胃吧!也是啦!老人不懂得吃這玩意的

且拿給他時,居然說:我生日已經過了,不用幫我加壽吧..........

所以我決定下次去買南蠻堂時,我要自己去買,然後自己慢慢地嗑完一條,慢慢地品嚐

因他們是無法理解這種感覺的!

下次我可能會去買林氏滋養的蜂蜜蛋糕試看看!

但說真的,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想要吃一下南巴堂,看這稱霸南台灣的蜂蜜蛋糕到底有多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