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歐娜的生日快到了

早在上個月她就指名要我鉤個化妝包給她,最好是上面有鉤上她的名字

我那時答應的太快,心想這有啥難的

卻在真的要動手時,發現...........真的不簡單

因化妝包...我光構圖就想了好多天,一直沒概念

再加上她的名字,中文是"婷",英文是"Leona"

都一樣的複雜難鉤,所以我就先暫停,想說沒送她總不會指責我吧

沒想到!!!昨天中午,她提醒我了:我的化妝包呢?

"...啊很難鉤呢!再給我時間啦!厚~~"

昨天晚上在家,想了想,把下午在頂好買的素材拿出來試試好了DSCN1542.JPG

照著書上的鉤法鉤,先把毛線繞著橡皮圈,起短針加3鎖針,這樣子重複36次

第二層用長長針穿進3鎖針的第2針,一長長針配一鎖針,以3長長針、2鎖針為一組穿過第一層的第2鎖針

鉤完再收針就可以了!

一開始試長長針!真的會打結!且我用的是上次看到好看就買的毛線,很難找到中間的鎖針

所以我就把第二層改為長針(因這是常鉤的針,比較順手)

然後就憑感覺穿遇第一層的鎖針!就這樣完工了!覺得還不錯!^^DSCN1553.JPG

今早拿給里歐娜,跟她說生日快樂!(我還用小袋子裝呢)

她有點不屑打開看了一眼~"謝謝!這是啥?"

"喂!妳好歹也捧場一下,妳以為這是買的哦?"

"不是買的,不然呢?"

"是我手作的呢!小姐"

"a~~~"----態度完全大改變

拿起來綁,效果還不錯!DSCN1561.JPG

她叫說她還要再三個!

可是我只有這種線,所以鉤出來會是一模一樣的哦!

我突然想到我上次在路邊買到50元的大腸圈,我就覺得好心疼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