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公司爬文,找看看龜山這附近有啥好吃的
 
無意間看到有人介紹包子,且就在長庚這附近
 
老實說,這間素食點我常經過,但從也沒停下來買過
 
上次看到有排隊的人潮,還想說下次一定要來買看看
 
但下次經過,我卻忘了要停下來買的
 
原因是----素食,如果沒有人推的話我不知要選啥!
 
既然有人推雪菜包,那下班來買吃看看好了!
 
下了班,先到格子趣去逛了一下,這素食店就在格子趣的對面
 
真的很想直接cross馬路的,但身為奉公守法的好公民,我當然還是乖乖地走到85c這來過馬路
 
因是星期五,等著坐國道客運的人好多
 
而這間店就在國道客運搭車處旁邊
 
經過長長的人龍,終於到了我的標的物----正饌素食點心
 
看到右手邊的鐵蒸籠空空的,我還在想說:賣完了,唉!真無緣
 
但想想,還是問了小姐:包子沒有了嗎?
 
小姐想了一下..包子,剩雪菜包、香菇竹筍包、xx包、xx包還有xx
 
後面的我根本就聽不清楚
 
就跟小姐說:那我要二個雪菜、一個竹筍
 
小姐在拿包子時,我才發現,原來包子藏在竹蒸籠裡
 
好心的小姐,算我350!真開心!雖然只有小小的一塊錢,但有的人就會硬要找妳49元的
 
回到家,雖然菲媽有煮飯,但我禁不住包子的誘惑
 
硬是拿了雪菜包嗑了起來
 
包子真的很漂亮,看起來是我喜歡的包子皮類型,希望別讓我失望嘿~~DSCN1858.JPG 
 
第一口咬下去,包子皮....ok,是我愛的那種感覺沒錯
 
雪菜餡.......說實話,第一口沒有驚艷的感覺,但是有清爽的感覺
 
這清爽的口感會讓你想要再咬第二口讓這感覺持續下去的
 
吃包子一定要拍一下斷面秀
 
白白的麵皮裡面有綠色的雪菜,白色的荸薺和咖啡色的麵輪()DSCN1859.JPG 
 
雪菜獨特的氣味很讚,沒有雪裡紅的強烈,但還是保留雪菜特有的味道
 
荸薺的脆度一直是我喜歡的東西
 
麵輪吸滿了湯汁,讓人意猶未盡
 
吃完一個,有開心的感覺,但也該收手,因是晚上了,澱粉類要控制
 
剩下的留做明天的早餐吧
 
但人算真的不如天算
 
我太小看我的胃和自制力了,到了快十點,我....我肚子餓了
 
以前的我會去泡桂格大燕麥,不然就狂喝水
 
但今天的我失心瘋,沒克制自己,反而說服自己去蒸包子來吃
 
還告訴自己:這是素食的,還好吧!去蒸去蒸!快去!
 
就這樣,我真的去蒸了香菇筍包
 
香菇筍包的外觀和雪菜包差不多,只是上面多了一個洞以供辨識的DSCN1861.JPG 
 
我發現,他們家的包子第一口都不會讓人覺得想拍手
 
可是會一直想吃下去的,吃完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雪菜包如此,筍包也是
 
第一口咬下去,本來有些失望,因我很愛筍子,這筍包的第一口似乎沒很讚
(我後來回想,因我之前吃的都是竹筍肉包,因這是素包,所以少了肉的滋潤,筍子就會少了我記憶中的味道,是這樣子的吧)
 
但隨著咀嚼,卻發現有神奇的感覺出現
 
這筍子應該是有先炒過吧!因和一般的竹筍肉包的筍子不太同的
 
竹筍肉包的筍子大部份都是切塊,這包子的筍子比較偏長方型
 
筍子的形狀不同,口感也會不同DSCN1863.JPG 
 
這筍包算不錯吃,且當宵夜吃,吃完沒有罪惡感(當然這是安慰自己的話啦,下次我不敢了)
 
今天買的這二個包子,都不錯
 
雖然一顆要17元,但料都蠻滿的,吃的很開心,我想我會繼續買下去的
 
如果改天有買新口味的包子,再來繼續介紹給大家囉!
 
聽說四季豆包的口味比較重些,改次來試一下!
 
他們家還蠻多東西我都想試看看的!

 


 
~~以上為丫菲個人的味覺,不代表大眾市場哦!~~(因菲媽吃了另一個雪菜包,她說不香,她不愛)

店家資訊:

    店名:正饌素食點心坊

    所在:龜山鄉復興一路137號(在國光客運隔壁隔壁)

      營業時間:早上八點開始,但包子似乎是要十點後才有的!(星期天公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