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油飯,尤其是我媽煮的油飯

一來是料很實在,二來是從小吃到大的懷念滋味,三來是不用錢

所以每年七月開始,我就懷念與期待七夕的到來,不是因為巧克力不是因為鮮花,而是因為油飯

昨天看到菲媽在煮備油飯的料,想說來拍一下好了,不然她弄的那麼辛苦!

本來是該今天才開始煮的,但因為今天她要工作,所以昨天晚上先把料炒好

今天一大早再起來煮米,然後拌料

剪香菇剪魷魚(自從我媽發現剪刀很好用後,就很少用刀子切這些東西了)

其實這二項工作,我可以代工的,但我那龜毛的老媽,每次我幫忙剪,她都嫌我剪的不好,她不尬意

所以我也樂得不用幫忙

我發現她在廚房切肉就切很久了,因聽說她買了700多的肉要來加在油飯裡面(真的很誇張)

我們家煮油飯,是用橡木桶來炊糯米的DSCN2171.JPG

橡木桶要先泡水,讓木頭充滿水份

聽到廚房有劈歷啪啦的聲音,原來是把豬油丟下去炸,這樣子油飯會比較香的DSCN2172.JPG

發現一旁的備料區,有蝦米、香菇絲、肉絲和魷魚絲,另一邊還有剛泡香菇的香菇水DSCN2173.JPG DSCN2174.JPG DSCN2175.JPG

其實實際的製作過程,我沒在一旁觀看,因菲媽會嫌我礙手礙腳的

我只知蝦米、香菇絲要先下去炸一下,然後炒料過程,因我在看電視,只有一直聞到熟悉的味道飄進房間

後來收工後,我發現炒好的料分二鍋,問了一下菲媽為何要分兩鍋DSCN2178.JPG DSCN2179.JPG

她說因朋友有託她做油飯,但那朋友家不吃有加魷魚的,所以就另外做了(真麻煩)

她把長糯米洗一洗泡水DSCN2182.JPG ,就跑去睡了,因隔天要一早起床炊米煮油飯的(丫目真辛苦)

所以我今天早上起床就看到餐桌上有香噴噴的油飯囉!DSCN2187.JPG

本來想忍住不吃的,因中午公司要聚餐,早上不打算吃太多

但還是忍不住一直偷挖來吃,後來乾脆帶一小盒來當早餐算了

在客廳的桌上還看到雞冠花和圓仔花,另一旁有七娘媽亭DSCN2184.JPG DSCN2186.JPG

這些都是今天拜拜要準備的物品!

傳說中七夕是要拜床母,希望床母保祐家中的小孩好好地成長

且說不能拜太久哦!不然小孩容易賴床的

我想我小時候,我丫目一定沒拜很久,因我超不愛睡覺的

但我姐又很貪睡,那到底是怎麼拜的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