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山姆吃完鍋大爺後,想說去大溪走走

說要去大溪已經說很久了,可是山姆一直覺得大溪沒有什麼,為何我那麼想去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因為大溪有娜娜章,這是我的動力之一

好久沒來大溪了哦!這次車潮明顯少了許多

DSCN2233.JPG 

路燈是的圖是陀螺呢!有把地方的特色彰顯出來!

開到了大橋邊的停車場...什麼?!要收費????記得之前是不用錢的丫

看來縣政府真的有缺錢,既然到了DSCN2234.JPG

就乖乖地拿單子囉!

或許也是因為要收費,所以車子少了許多,停車場感覺乾淨整齊多了DSCN2235.JPG

之前大溪橋上會有一些街頭藝人,今天也很少看到

過了大溪橋本來會有一陀螺丫伯在表演的,今天也沒看到

倒是發現了橋的這邊有啥"天長地久愛情陀螺",DSCN2239.JPG

一開始看到真的好想笑

這.............這是學西藏的轉輪嗎???真的轉一轉愛情會變好哦!

我雖然不相信,但還是不自覺地順手轉了一輪,因大家都希望過的幸福的丫!

轉一下沒差多少時間的啦!

這次我們從大慶洞後方的山路走上去老街DSCN2240.JPG DSCN2241.JPG

這山路真的很陡,應該有45度吧!

不過倒是快多了,因走上去就直接到老街的尾巴,不用穿越公園的

老街的人和之前來相比,真的少了很多DSCN2243.JPG

我喜歡老街是因為這的建築是巴洛克風

而我自從去了高雄後,對巴洛克風的建物變的難以自拔

那華麗的建風,讓我很著迷,這也是我很喜歡去老街的原因

因台灣的老街大部份都是走巴洛克風,可能那年代有錢人就是走這種風格的吧!DSCN2242.JPG

看到了有名的碗粿,可是我好飽,吃不下,那來拍一張好了,代表我有來過DSCN2245.JPG

再往前走,發現了在橋頭賣藝的丫伯原來轉移陣地到街上來了DSCN2246.JPG

因我們兩人真的都很飽,所以真的只是純走路而已!

一路散步到了老街頭

看到了另一日式建築,上面寫著公路局便當和一堆復古名的招牌DSCN2247.JPG

我覺得(只是我覺得哦)店家或許想營造出復古風,但亂加一堆,變成不是我愛的風格,覺得單純一些不是比較好嗎?

陸橋這邊才算是老街的頭吧!DSCN2249.JPG

可是停車場在大橋那邊,所以老街頭反而顯得冷清許多DSCN2253.JPG --->可憐的剉冰丫伯,等嘸人

半路上看到的拉拉山菇娘,覺得這招牌有像瑪麗兄弟裡面的磨菇頭DSCN2255.JPG

和平老街上處處可見木雕的座椅,這邊的手工藝品也以木雕居多DSCN2254.JPG DSCN2256.JPG

但我要買一隻木製的鐹鏟,卻找不到喜歡與合手的

如果沒有要吃東西的話,老街的確很快就可以走完的

我們選擇從公園這邊下來到停車場,樓梯的扶手也裝飾著陀螺DSCN2259.JPG

從高處看大溪橋有一種優雅悠閒的感覺DSCN2258.JPG

因時間還早,我就提議去石門水庫,所以我們又往上開,過了崁津橋(這可是多年前放國慶煙火的地方呢)DSCN2262.JPG

沒多久到了石門水庫,DSCN2264.JPG 發現.................要收費的,我就打消念頭了

因進去我也不知要幹嘛的,又不想爬山、走路的

所以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這次的娜娜章是在達文西瓜藝文館蓋的,店家把章放在門口DSCN2266.JPG

是一種好意,因這樣純蓋章人不至於不敢蓋,也不會打擾到其它人

但............這樣子印泥變很淡,蓋出來都不美(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店家,因我們好不容易找到章可以蓋,蓋出來卻不美,那種心情很不好的)

達文西瓜藝文館在和平老街有二間,不過,我只有在門口蓋章而已

沒進去看那到底是什麼東西的!有興趣的朋友倒是可以去看看的!DSCN2265.JPG DSCN2267.JPG DSCN2269.JPG

本來要繞去找有名的粉圓豆花,但沒找到,其實就算找到也吃不下的,有人知道那豆花在哪嗎??

 菲姐!我又搶先一步來蓋娜娜章囉!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