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看食譜,看電視時,若轉到作菜的節目,我也會停下來

看今天做啥菜,如果簡單的,我就會拿紙筆抄下來

想說有空再來做看看!

那天看了小小米桶的blog,有樣菜一直很吸引我,因特簡單又好吃的樣子

趁這週末沒人在家,來做看看,因食材很簡單又是我愛吃的東西

食材只有馬鈴薯、鮪魚罐、味醂、醬油、酒、糖和白醋

就是這麼簡單!

食譜上面是寫說:味醂、醬油、酒各一大匙 ,糖半大匙(若不愛甜的,可減量)

除了白醋外,其它的食材加水丟下去煮(鮪魚罐要先把油瀝乾)

要記得蓋鍋蓋,煮至馬鈴薯軟了再加白醋,再煮2min即可

一開始我放了100ml的水和食譜上說的調味料量,但覺得好少

所以就開始亂加量(因我買了三顆馬鈴薯,100ml的水怕太少,所以全部加量)

但半匙的糖對我來說還是太甜,所以我又多加了一些些的醬油,後來發現鮪魚好少,又開了一瓶下去

所以.................這一鍋煮起來,基本上變成二鍋的份量了

很簡單的食譜,不過,蠻好吃的!且煮一鍋,我可以分二次吃!昨天中午吃一次,今天中午帶便當又吃一次

真是實在的食譜,不過,湯汁收的太乾了,下次要多加一些水來煮

因有淋上湯汁比較好吃!

小小米桶說味醂很好用,因煮出來的馬鈴薯能保持原狀,但裡面已經鬆軟,這是真的呢!

不過,吃馬鈴薯時要小心 因我貪吃,被燙傷上顎,很不舒服!

加上蔥花很好吃哦!不過,因我不愛太生的蔥花,所以趁熱拌一下會更美味的!不建議加五味粉,因味道不搭!

DSCN2390.JPG

推薦小小米桶的網站,因裡面的食譜不難,我下次要來試試生鹹蛋,因看起來作法不難,且成功的話,可以拿來做鹹蛋蒸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