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藤上看到有人做雪菜炒年糕,前天在冰冰好料理看到辣炒鮭魚

這二樣菜都蠻簡單的,所以就列為心中的便當菜了

昨天下班去頂好想買食材,走到冷藏區,天丫!年糕的種類怎麼那麼多丫

之前扁扁的寧波年糕也才一種,現在才多了啥水蒸年糕,那是啥,價格多了好幾十

想了想,還是選了之前買過的一般年糕,其實還是韓國年糕比較Q,但不知從何時開始,覺得韓國年糕變貴了,我就很少買了

在頂好找來找去,找不到雪菜,而榨菜又覺得貴又不美,所以不想買

想說家裡還有泡菜,那就用泡菜來炒年糕好了

順便把泡菜銷一銷,不然一直冰著,我都怕會壞掉!

冰箱裡有煮好的竹筍,也切了一隻(我最愛竹筍了,住林口真的好好 竹筍都吃免驚的)

因年糕是片狀的,所以竹筍和雞肉我都切一片塊狀,這樣子夾取也比較方便

其實真的很簡單!鍋熱油下雞肉炒至變白--->入泡菜拌炒--->入筍塊--->神奇辣椒粉--->昆布高湯--->年糕--->調味(鹽、烹大師、糖)

煮至年糕軟Q就好了!

DSCN2404.JPG

是不是很簡單!

因是要帶便當的,在裝飯盒時有小撇步哦!

因會在冰箱冰一整夜,所以在裝盒時,我先把雞肉和筍塊舖在密封盒的底部,然後才把其它的給倒下去

儘量不要讓年糕墊底,這樣年糕才不會因為吸了太多醬汁變的不Q

在微波時也要注意,儘量讓菜蓋住年糕,且在微波時放一碗水一起微波

這樣子年糕才不會乾掉不好吃!(我在微炒麵、炒飯時都會先灑一些些水在表面,這樣子微出來才會比較好吃)

以上是裝盒及微波小心得!希望對大家有用處!

今天中午微來吃!天丫!!竹筍真的好好吃哦!表面有醬汁的微辣,咬下去,是多汁的筍塊,雞肉因經過一夜,也變的入味但又不死鹹

真的讚!!!

那天冰冰好料理說,醃漬料的大家都認為對身體不好,可是後來研究發現:納豆、泡菜和味噌是對人體有益的

所以可以多吃些哦!

註:雞肉要軟嫩好吃,加點水和太白粉下去,攪拌至水不見,這樣肉就會變很嫩哦!(這是我常用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