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桃園人應該都會知道中崎本舖的吧!

我雖不是桃園人,但這幾年的活動範圍都在桃園

對於中崎本舖耳聞許久,但真的沒去買過吃過

那天趁去國稅局時,繞過去買了蜂蜜蛋糕和招牌布丁蛋糕

我去的是本店,1.jpg

舊舊的,不起眼,有次去吃涼麵時,有經過,本來想買

但真的看起來超舊,且暗暗的,不禁懷疑這蛋糕是今天現做的嗎

所以就沒購買了!

這次是看到網路上有人超推中崎的蜂蜜蛋糕,且是台中人超推哦!

還說超越我心中的逸品---阪神本舖

這樣當然要買來吃看看囉!

如果真的如網友說的那麼讚,那對我來說是一項天大的好消息,因近多了!

下午時分的中崎沒有客人,只有二位丫桑在顧店,暗暗的店面,沒有空調,完全是開放式的

這我能理解,因上次去買南蠻堂時,老板有說過,蜂蜜蛋糕不能開空調,怕會乾掉

本來只打算買蜂蜜蛋糕,但看到4"的布丁蛋糕,忍不住加買了一個

花了我320元(不知是我看錯還是老板打錯,我記得蜂蜜蛋糕是160,布丁蛋糕是140,但有可能是我看錯,因我買東西對價錢沒特別在意的)

紙盒上都貼了要冷藏,但老板娘跟我說布丁蛋糕不用冰

我順勢問了一下,那蜂蜜蛋糕要冰嗎?

"都可以"

我最討厭都可以、隨便你這種答案,因讓人無所適從

我又追問了一次,老板娘這次說了比較多:沒吃完,要冰也可以,不冰也可以

回到家,馬上就切了蜂蜜蛋糕來吃看看2.jpg

中崎的蜂蜜蛋糕很大一條,上面的紙是洞洞紙(小時候蛋糕常用這種紙)3.jpg

一樣有方便拿取的ㄩ型盒,4.jpg

聞起來有淡淡的香甜味

切了一塊來吃..不知是因為今天現做的還是那是本來的口感

和我想像中的不同呢!我以為蜂蜜蛋糕要有那種濕潤的口感才是

但中崎的偏乾,那就再放吧!可是隔天再隔天,我連二天都有吃

還是覺得沒有讓我驚艷~

至於布丁蛋糕6.jpg

拿回家就發現盒底的油7.jpg

這有驚人,但打開看,感覺蠻誘人的呢8.jpg

上面的黑棗有些少(我小時候吃這種蛋糕,就愛挑黑棗吃)

聞起來,比蜂蜜蛋糕更香甜

吃起來的口感比較綿密,真的不錯吃!9.jpg

不過,一邊吃一邊有罪惡感,因這感覺熱量很高

吃完一塊會想再吃第二塊,但會掙扎,真希望回到那高中時期

不用考慮熱量與體重這回事

吃完二種蛋糕,布丁蛋糕不愧能榮登中崎的招牌

因我覺得它比蜂蜜蛋糕好吃多了,在我的味覺上是這樣子感覺的

不過,我妹就說她覺得蜂蜜蛋糕比較好吃,所以真的個人的口感都是不同的!

中崎的logo不知為何一直讓我想到烏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