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時候,一昧地想變白,所以一直買薏仁回來煮水喝的

現在秋天了,也認清了,再怎麼努力,我似乎擺脫不了這膚色的

且慢慢地說服自己----這是健康的膚色呢!

但那一包薏仁該怎麼辦呢?擺到明年的話,我想不太好吧!

那天在雜誌上看到以薏仁來入菜的

原來除了四神湯,還是有別的作法可以消耗掉薏仁的

薏仁要先泡水(我早上出門前泡的,這天又剛好留守,所以泡有超過12小時的)

泡完水的薏仁加入洋蔥、香菇、昆布還有泡香菇的香菇水

雜誌上是說用煮的,我比較懶,直接把所有材料丟進去電鍋裡面,這樣比較快

因辛苦的便當族時間是很寶貴的

一起放進去煮的還有紅蘿蔔、小玉米

水量要放多少哦!我很隨性的呢!因看你是要吃粥狀還是飯狀的

水量隨你放,但外鍋的水要多一點哦!因薏仁要煮軟的

利用電鍋作業時間,我就去洗澡了(很不浪費時間吧)

洗完澡又看了一下電視,電鍋跳起來了

我試了一下味道,還蠻不錯的呢!蔬菜的鮮甜有出來,薏仁有軟Q

把鍋子移到瓦斯爐,因要加高麗菜,還有今天買的偽螃蟹腳

這時還可以再加水哦~我有加了鹽調一下味,湯頭真的很不錯

只是我薏仁似乎煮的還不夠軟,但也還OK啦!下次再煮軟一點好了!

這就變成我的午餐菜了

在裝盤時我還很假仙地灑了巴西里照片 006.jpg

這道菜 其實....和雜誌上的食譜、作法有很大的出入

因我沒辦法把食譜COPY下來,反正作菜嘛!開心就好了

發現昆布真的很好用呢~用來熬湯,湯會變的很正哦!

且一大包可以用很久!日本人熬完湯似乎都把昆布給丟掉的,但我覺得浪費

所以要熬湯之前先把昆布剪成一絲一絲的,這樣有熬湯的效果又方便入口

我自己還蠻讚賞自己的這個IDEA呢!

後來微波後發現薏仁比昨天剛煮好還要軟呢!所以好好吃!

這菜真的很讚,好吃又沒負擔的,因薏仁的熱量比白米飯來的低!

今天回家來試看看加了紅豆的作法,因紅豆我也還有一包還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