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葯是個好東西,可是我就沒很愛

因菲媽都是拿來煮排骨湯,我覺得山葯煮湯的口感很怪

外觀像蘿蔔,但又沒蘿蔔的清甜味

口感像地瓜,卻又說不出哪裡的怪

所以我們家煮山葯湯的話,我都是純喝湯,對於那白白的山葯我很少會碰它的

但日本的山葯沙拉我倒是可以接受(這算是媚日嗎?)

那天看到電視在介紹山葯糕,很簡單方便呢!

就試做看看好了

首先,把山葯切成塊狀照片 012.jpg

(電視上是用紫山葯,說紫色的比較好,有含花青素的)

但頂好只有賣白山葯,將就著吧!

在來米粉照片 013.jpg

(電視上是用在來粉加水下調理機打碎,但我家沒貴貴的調理機,我就用在來米粉加水應該也是一樣的,頂好的在來米粉一包45,舊街的振興商店賣35,就在振興商店買了)

把山葯塊和在來米粉漿下果汁機攪拌照片 018.jpg

 倒入抹了油的蒸盤照片 019.jpg

下電鍋蒸熟就可以了(蒸熟稍微悶一下會比較ok的)

鏘鏘!很簡單吧!照片 023.jpg

蒸好的山葯糕其實很像蘿蔔糕,要吃時切薄片煎一煎,加辣椒和醬油,真的不錯吃!

照片 025.jpg 

到目前為止,我做過二次,第二次有分送丫姨吃(但我其實不敢問她食後心得的)

倒是我媽在第二回合我煎好放涼要裝便當時,她有吃了幾塊

她口頭上說不錯吃,有Q,還訝異我會做粿(好場面哦)

不過,這真的很簡單,我下次想來試做港式蘿蔔糕

且我還沒找出好脫模的方法,我媽說她有小條的粿巾,下次來舖粿巾好了,應該就不會黏鍋的吧!

對了!粉和水的比例是1:1,在粉漿裡加一些鹽會比較好吃的!

因我愛脆脆的口感,所以我都儘量煎的赤赤的,這樣真的很好吃!(又老王了)

強力推薦林口舊街的振興商行,東西種類多又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