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758.jpg

這是成品,你一定不相信是我做的吧

我也不太相信就這麼容易地完成了

那天在瀏覽網站,看到了這簡易叉燒作法,就抄了下來

但我在頂好怎麼都找不到曾經看過的叉燒醬

想說蜜汁燒烤醬應該也ok啦!就拿了蜜汁燒烤醬來試

食譜上面是說用里肌肉,而我就拿了冰箱現有的肉(後來我媽說是胛心肉)

醃料很簡單:烤肉醬---我用2匙、蕃茄醬---我也用大匙、米酒---2匙,辣椒粉---因我們家回鄉下買麵都有附一包一包包好的辣椒粉,所以我就放了一包;蒜末*2顆

很簡單吧!就這樣醃個2-3天讓它入味

烤箱預熱一下下,下烤盤最好舖一下鋁箔以免刷到想揍人

醃好的肉放在烤肉網上烤20分(我以150度全開)

20分後翻面再烤,這時可以再刷一下烤肉醬(我懶得刷就把肉塊再次放入醃料中)

再烤20分,最後的3-5分可以把溫度調高,這樣才容易有叉燒的焦焦感(這部份是最好吃的)

DSCN2756.jpg 

烤好後,放涼切片就ok囉!

夠簡單吧!且用蜜汁烤肉醬有一個好處,小朋友會蠻喜歡吃的

我很做作地帶來當午餐,附上一個煎蛋(無奈煎蛋微波後蛋黃接近全熟...失敗)

閃光燈沒開,賣相不好,失敗!

不過,我吃的很開心就是了!^^

DSCN27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