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未來系列說有活動

和紫、草妹想說去湊熱鬧,以為會有很多攤位,沒想到十攤不到(很失望)

但有一攤就蠻吸引我的----說是南門市場來的腊味店

我對這種腊肉、腊腸就一直有莫名地喜愛

試吃後,就很心動地想買腊腸,就在我猶豫中,攤位上的五條被另一女生給打包了

留下我空虛地看著小姐------->這就是再再地告訴我心動就不要猶豫了,下手要快狠準的

"沒有了嗎??"....我哀怨的聲音

"賣完了呢!只剩下另一種比較貴的,但也比較好吃哦!比剛妳試吃的還好吃"

"不是一點才開賣,怎會這麼快就賣完了?"

"因為早上就很多工作人員來買了丫"

"那明天還會再來吧?"

"明天不來了,市場很忙"

..................哪有人這樣的,雖然我嘴裡嚷嚷,但我還是買了貴的腊腸,因她說這更好吃的

買了,我才想到.....這怎麼料理的丫

還跑回攤位去小小聲地問小姐,很丟臉吧!

小姐說用電鍋蒸大約十分鐘就可以了,還好有問,不然我可能會像處理香腸一樣,用煎的吧!

因我們家沒吃過這種東西,只是純粹我很愛

查了網路上,這可以做腊味飯,那來試試好了

很簡單的作法,腊腸用溫水沖一下(用冷水的話,表面的油會凝結)

RIMG0068.JPG 

上面的黑色說是肝腸(這很香哦)

然後連洗好的米一起放下去煮,煮好再悶個20-30min

RIMG0090.JPG 

RIMG0092.JPG 

就有好吃的腊味飯了

煮好後,把腊腸夾出來放涼一些再切,不然會燙手,腸衣也容易破的

我為了中午食用方便,就切小小塊

RIMG0095.JPG 

然後跟飯拌一拌,就成功囉!

RIMG0103.JPG 

真的呢!很簡單,又好好吃!且我煮一次可以帶二天的便當

我這禮拜,煮了二次,意思是上班五天,我有四天的中午是吃腊味飯的

很誇張吧!但真的好好吃哦!

RIMG0074.JPG 

不過,腊腸也快被我煮完了,因我那次才買了八條

不過,真的不便宜,八條就花了我三百多元

但真的好吃,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再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