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我們照例回雲林去拜拜

但時間還早,還不到到大伯家的時間,所以就在姐姐家打發時間

本來想去虎尾糖廠,但距離很尷尬

姐姐說附近有個中興米的穀堡,問我要不要去

反正沒事,就出發囉!

很近,真的很近,開車大約不到十分鐘吧!

本來想說應該沒啥人的,但人超乎我們預期的多

1.JPG 

大門看的出來很新吧!稻米博物館,聽姐夫說彰化縣預計要蓋十個博物館的

看來這些年來,彰化縣經營的不錯!

2.JPG 

門口有可愛的小兔兔在迎接大家!(其實園區裡有很多歐風的小擺飾,但我不愛,所以都沒拍的)

3.JPG 

這建物是辦公室呢!在這上班的人的確蠻幸福的!

4.JPG 

稻米博物館的門口!側邊是鐵皮屋,但也有用心地彩繪,而不是就讓它很鐵皮的樣子

5.JPG 

RIMG0006.JPG 

在外面的廣場掛有很逼真的布畫,我們一度以為那是遙遠的山和風車

仔細一看,是壁畫!真的太逼真了!

既然是米博物館,當然要來介紹米囉!

在外面的廣場種有一些中興米的主要商品

RIMG0007.JPG 

像2號田的益全香米就是說吃起來有淡淡芋頭香的米

遠一點的台梗九號是很常聽見的米種

一進去博物館的一樓便看到大大的中興sloganRIMG0011.JPG

抬頭一看,頭上的燈裝飾著農夫戴的斗笠RIMG0012.JPG

販賣處裡賣著中興米和一堆紀念品~

販賣處的牆上有大大的稻穗,中間的小窗戶可以看到隔壁鐵屋的作業流程RIMG0010.JPG

二樓是視廳室,有介紹中興米的創立過程與企業責任與企業目標

看完會很感動,也會很佩服辛苦的農夫,當下會告訴自己---要努力地吃白米飯,但沒多久又恢復了

出了視廳室,另一端是介紹稻米的成長還有早期的農具

RIMG0015.JPG RIMG0017.JPG RIMG0021.JPG RIMG0019.JPG RIMG0020.JPG   

RIMG0022.JPG RIMG0025.JPG RIMG0023.JPG RIMG0024.JPG RIMG0026.JPG  

我們一邊走,菲媽一邊跟我們解說--->但我沒那麼年輕啦!這些東西我也都有記憶的好嗎...

明明我小時候也看過石磨,她還興緻勃勃地在那邊等著我,跟我解說那是A粿要用的,就把米從那小洞放進去,然後....

哇哉哇哉!我有看過!

然後看到小時候外婆家有的電視、菜櫃和桌子,真的一模一樣呢!

那電視我永遠忘不了,因要拉門的

菜櫃我也記得,因中間的抽屜常藏有小強, 每次拉開都是驚喜

另一端有碾米的活動,一次好像100的樣子,碾完了那袋米就給你帶回去的

不過,我們沒人去玩這活動,因一起去的菲媽和小阿姨,從小到大看這已經看到不想看了

黃小妹在田頭長大的,對這也沒興趣

而我....100元買一小袋米,菲媽會揍我的吧!

所以看看台北來的小孩碾米就好了

RIMG0028.JPG 

小穀倉是賣那100元一小袋米的地方!100元一袋就是掛著的那一小袋!

菲媽和菲姨意外地入鏡了,這樣一看,我媽的確矮多了

逛完樓上,我們又轉往樓下的販賣處了

有咖啡可以買呢!但聽說冰淇淋不錯吃!

RIMG0030.JPG 

點心櫃裡面有可愛造型的點心,但不便宜--->PASS

RIMG0033.JPG 

我們買了米霜淇淋,這五支小棍子代表著五支霜淇淋

RIMG0034.JPG 

一隻霜淇淋不便宜,好像是40的樣子--->我忘了,因是地主隊買單的

還OK吃!且有花生的味道,因有米漿丫

吃完這冰淇淋我們就回田頭去了!

穀堡我們本來預期是有章可以蓋的,但問了服務台,服務小弟說還沒準備好

所以下次再來試看看有沒有章!且本來要買紀念品的

但跟大人出去,不敢亂買!下次再來買好了!

加碼一張照片!RIMG0002.JPG 這是在姐姐家拍的!

住過鄉下的小孩對這應該不陌生吧!這種花我們小時候都叫它慶記灰(台語發音)

小時候玩竹槍時,這果實是彈葯呢!(但我好像不會做竹槍的,每次都是別人做給我)

嗯!我愈看愈覺得這張拍的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