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太久沒氣質的生活了(人的氣質真的會改變)

剛好看到朋友的MSN ID寫燃燒的靈魂VAN GOGH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有梵谷展,那時就好想去看哦!

問了小朋友,他們本來意願不高的,我想說那我再自己去看好了

沒想到,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小朋友要交作業

所以在過年期間,有說要去看梵谷展

無奈,一天比一天的天氣還要爛,不是冷就是下雨,更多時候是又冷又下雨的

所以那些天我們一直待在家裡,看展就一直PASS了

2/26姐姐帶著二兄妹坐車回來,我們說好227要去看梵谷

擬定了路線,林口(三重客運)-->民權西路站(捷運)-->中正紀念堂(步行)

由於小朋友們在小時候有搭過捷運,但那時太小了,所以沒啥記憶的

這次的搭乘捷運,對他們來說算是新奇的吧!

就這樣,我們大約中午抵達中正紀念堂站

簡介上是說出了捷運出口1或2,就直直往南海路走去

而我笨笨地從2走出來,就一直往前走,怎麼也沒看到南海路,只看到羅斯福路

走了好久,終於受不了問了便利店,才知原來是在另一頭

呼!還好我有問,不然走到天荒地老也走不到

且重點是----那天林口還是冷冷的,且飄小小雨

害我們都穿爆多的,因一怕到了台北很冷萬一感冒了,怎辦

沒想到一到台北...哇咧..........丫姿以.....

一整個熱到可以,害我的羽毛衣就一直壓在大包包裡,背的好累

後來我還把衛生衣給脫除掉...只能說林口的天氣異於常人

愈接近博物館,就愈能感受到梵谷

因欄杆上有大大的看板

  

 

RIMG0017.JPG 

照片 001.jpg

到了歷史博物館,買票的人不多!所以我們很快就進場了

但因為場內不可以拍照,所以....就聽我口述吧!

一進到二樓,有一個星空走廊!頭頂上是梵谷的星空畫

(這真的很讚,我一整個超想拍的,因我很愛星空畫)

本來人潮還好,沒感覺很多人,經過租借導覽機的地方往前走

天丫...........滿滿的人..且很多人都呈現定格狀態

站在畫前不動凝視著畫作,我心中真的在想:是我太沒天份還是大家太了解畫作了

怎會這樣!且幾乎人手一台導覽機,走到畫的前面,輸入號碼,然後導覽機就會介紹了,所以才會定格那麼久的(我猜的啦!因我沒借,也不知導覽機說些啥的)

畫展的動線規劃,我覺得沒很好,也或許是人潮太多了,所以容易被卡到

很多時候,我根本擠不進去,只能遠遠地發揮遠視與高個的長處

看簡介然後瞄了一下下畫作就閃走了

二個小女生看的很用心,另二個男孩早早覺得無趣,快速看完一輪就閃到出口等我們了

還一直跟我說:好慢好慢哦!(真是愈來愈難管教的青少年了)

好不容易走完一圈,來到紀念品區

一樣爆多人,在在地證明梵谷是多麼受人歡迎的畫家丫

不過紀念品也不便宜就是了

很多東西我都買不下手,原本想買的1000pcs拼圖我也下不了手

只買了一張明信片、滑鼠墊、悠遊卡貼和一個鑰匙圈

  RIMG0043.JPG RIMG0038.JPG RIMG0037.JPG

走出展場,發現外面的人群更多了,連入場都要排隊了

RIMG0013.JPG 

還好我們早來了一些些!

本來還想去自來水博物館,但小朋友們累了,他們說想去地下街

所以我們在台北車站下了捷運往地下街走去

其實我很久沒去地下街逛了,所以對於現在地下街的蓬勃發展有些訝異的

不過,小朋友們要找的東西和我們不同

所以今天只是充當褓姆,沒啥能逛的

好長的地下街...............走的好累

所以就又繞到苦茶之家去吃冰了(最近太常來報到了,有來台北似乎都會來吃上一碗的)

RIMG0024.JPG 

其實可能有些人覺得苦茶之家並沒有好吃

但我說不上那種感覺呢!就是很小就看到它在那了

所以有來台北車站這邊的話幾乎都會來吃一碗冰的

RIMG0027.JPG

但對於那清涼降火的苦茶,我倒是一次也不敢嚐試的

有買功能類似的苦茶露,有一次含在口中太久

苦茶露溶化..........真的很苦,所以還是別嚐試的好!

RIMG0028.JPG 

這疊羅漢的黑色的就是苦茶露,另一個是仙楂(我很愛這個,但愈漲愈貴,現在已經130一瓶了,吃不起囉..)

RIMG0031.JPG  RIMG0032.JPG RIMG0033.JPG -->此次收集到的三枚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