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經過市場看到小芒果,就在想要來做情人果

雖然我之前才做過一次而已

但不知為了什麼,我就覺得那不難,我應該會成功的才對

因為有這信念,所以今天就去市場尋找小芒果的蹤跡

有一攤的老板,人蠻好的,他說一斤30,四斤算我100就好

先買了100回來試看看好了,因一次買太多光削皮就會削到累人的

RIMG0212.JPG 

其實做法很簡單,就把小芒果削皮削好(削好要丟下去泡水)

RIMG0213.JPG 

我故意沒削很乾淨的,因我愛一些些皮的口感

RIMG0214.JPG 

然後切片,把中間的芯給挑掉

切好的片再用鹽醃一醃,拌一拌,大約靜置十分鐘

把鹽份洗掉,怎麼判斷O不OK呢?

我都是拿起一片吃看看,不苦的話就OK了

RIMG0221.JPG 

然後把水給瀝乾,加入白糖(不要加赤砂哦,顏色會不好看的)拌勻靜置

過程中我有去偷吃,這酸酸甜甜的味道真的是我愛的味!

成功!

情人果讓我不經意想起了一斷往事

在多年前,認識一個男生,一個嘉義北上工作的男生

憨憨的,不善於表達自己情感的男生

我覺得他只是把我當成一般般的朋友

有一次,他打電話問了我公司的地址,說要寄東西給我

隔二天,我收到一大保鮮盒的情人果

他說那是他自己做的!給我吃看看!

那一大盒,三大包的情人果,的確讓我吃的很開心

又沒多久,他說他姐姐從嘉義上來,帶了一些螃蟹給他

然後又有螃蟹寄到我公司

再一次,我收到的是金門的風獅爺和他的照片,因他說員工旅遊去了金門

想說要買些紀念品給我,順便也拍了一些照片給我

但他從來也沒開口約我出遊,我也很理所當然地當他是對每人都這樣子的

漸漸地,我們的連繫淡了

來,我的電話換了,我似乎也沒連絡他吧!

今天在削芒果時,我一直在想當初他在做那些情人果時的心情是怎樣子的

但.............我想不起他的名字(很糟糕吧)

我連一個字都想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