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加大字體 | - 縮小字體

網路上的名店---金泰,一直想去,但苦無機會

終於在這個神奇的六月天,吃到了金泰

早上11點多,已經在排隊了,今天的台北好悶熱哦!

RIMG0181.JPG  

排了一下下就有位置了,還好,不然這種天還真的很想給它昏倒的

在排隊時,店員會先拿菜單給你點,這樣比較方便,到時出菜也比較快速

想了好久...今天是朋友請客,不好意思給它點太貴的

就點了生魚片定食,等待的空檔拍一下環境好了,整間滿滿的人

RIMG0188.JPG   

而我們的位置被排在最裡面,靠冰櫃的地方

可以看到冰櫃滿滿的材料

 RIMG0186.JPG

等待的空檔,我聽到了隔壁桌二個男生的菜

先一人來一盤生魚片,然後又一人一碗海鮮蓋飯,然後不知又一人一盤啥沙拉的

直覺他們好強,一盤生魚片加一碗海鮮蓋飯,真的好厲害

我的海鮮定食來了,看起來還不賴吧!有鮭魚、蝦、干貝、旗魚、鮪魚、不知道的魚還有海膽呢!

RIMG0189.JPG 

吃起來呢!恩!我只能說比三味食堂好太多了(三味食堂真的讓我很ooxx)

但還是沒到讓我拍手的境界

記得不知在誰的blog有看到:除非你是生魚片的狂熱份子,不然應該會很痛苦的

沒錯!!在在證明我只是喜歡生魚片,並沒有到狂熱的境界

我差不多吃了八片魚以後,就明顯地慢了下來,可是不吃完又好浪費哦!


後來送來定食的小菜(這是不是該先上的嗎??)

RIMG0193.JPG 

哇咧....好鹹.......................真的,每個都好鹹

每個我只夾了一小根,就再也沒碰過那三色小菜了

朋友點了生魚片蓋飯,有鮭魚卵呢!怎麼這麼讚

RIMG0194.JPG 

我很不要臉地說:可以給我一些鮭魚卵嗎?

結果,朋友真的給我一湯匙的鮭魚卵,哈哈!一整個太開心了

後來又來了一大碗的味噌湯,還ok,且店家有物盡其用,真該叫阿基師頒獎給你的!

RIMG0195.JPG 

因蛋黃都拿來做海鮮蓋飯,蛋白就拿來煮味噌湯

吃了太多魚片,熱湯讓我覺得好溫暖哦!

但我愛的是濃郁的味噌湯,外面的味噌湯都不太對我的胃口的

連我媽煮的也不合我的胃口,哈哈!


大致上來說,金泰算蠻划算,這樣子一份400元,真的還蠻划算

但短期內應該不會想再去吃的,因一次吃太多的魚會讓我嚇到

除非是點熟食再單點生魚片吧!不然一次要嗑掉那麼多生魚片,我真的不行

且我每次吃生魚片都很趕,因怕一放久魚肉會不新鮮

怎沒人設計那種可以放冰塊保鮮的盤子呢?

這樣不是就可以比較不急促地趕進度,反而能嚐出美味來的!


結束了金泰之旅,轉往永樂市場

一直要買布,但假日一直下雨,就拖到今天才有辦法來買布的

到了永樂,一定要去拜一下月老的

剛好遇到城隍爺快生日了,廟裡幫忙的人問要不要買壽桃

想說買一下好了,保平安

就這樣拎著三顆壽桃和壽麵回家

不過,這壽桃蠻好吃的!後來上網查了,真的給它誤打誤撞,三發是有名的呢!呵呵!

下次再來去買!開到晚上六點的!^^

RIMG0223.JPG RIMG0224.JPG 

連烤紙都印了資料,很難得看到的!


買了布,又晃到西門町,因我想去久違的蜂大

我真的好愛蜂大哦!

星期六的下午,蜂大超爆滿!

樓下沒位置,只剩下樓上,點好了咖啡,我又下樓買了桃酥

可是感覺這次的桃酥沒有之前的厚實,但一樣好吃就是了

RIMG0205.JPG 

不過,沒看到老爺爺了,只有看到老婆婆和另一幫忙的小姐

今天點了水滴咖啡,滿滿的鮮奶油..............噁................

早知就還是點之前的冰淇淋咖啡(下次要記得)

知道今天的蜂大爆滿到怎樣子的境界嗎?

我還沒喝完,來了三個歐巴桑,站在我們的位置旁:妳們兩個人嗎?

"對丫!妳要椅子嗎?"說完我就往內移

結果,那人接著說:可是我們有三個人

.........................這時我才知她的意思是要我們讓位置給她們

我還傻傻地叫朋友喝快點,把位置給她們

正當朋友努力地喝咖啡時,有客人走了

那眼尖的小姐就說:那邊有位置,不用了

後來下樓時,排隊買桃酥,來了一群港仔小朋友

拿著手冊在門口探頭探腦一下就往內走

婆婆問他們幾位~小朋友說:七位!

哈哈!我就在想七位要擠哪丫!樓上樓下都爆倉了


買了一些桃酥回家,一下就分光光了

唯一留下來的一片,想說隔天早上可以吃

沒想到.............消失了

"我的餅乾呢?"----我問菲媽

"哦!那一片哦!我吃掉了"---回的很理所當然

還好我昨天在蜂大有吃一片,不然我應該會很嘔吧!

每次從蜂大帶桃酥回來,就會勾起之前的舊回憶

第一次吃到蜂大的桃酥是L給我的

他害羞地說有東西要給我,小心翼翼拿出來的是用蜂大塑膠袋包好好

RIMG0203.JPG 

(這當然不是那時的照片,只是包法和之前是一樣的)

他說:這是他從小吃到大的餅乾,他很愛吃,但不知我喜不喜歡

回到家,打開,是二片包的好好的桃酥

從此,我就愛上了蜂大的桃酥,然後還四處跟人家介紹蜂大的桃酥好吃!呵呵!


差點忘了,後來還加碼的檸檬汁

RIMG0201.JPG RIMG0202.JPG 

呵呵~這是我們拗人拗的最水氣的一次

好心的葛大去了花蓮,在花蓮還不忘上噗浪說佳興的檸檬汁多好喝多好喝(其實是要來閃光的)

丫凱馬上查到可以宅配,就這樣,我們拗成功了

葛大當了主購,我們喝到了檸檬汁,葛大真是善心人士呢!

(不知他會不會來看,但還是稱讚一下比較好,下次比較好拗)

真的好喝呢!說是因為有加煉乳的關係!且這連皮下去打的哦!

淡淡的苦味,讓人有回甘的fu

拿到時還有小碎冰在裡面的(拿的早不如拿的巧)

這樣子一杯接著一杯,在這悶熱的夏天,的確很過癮的

一大瓶100元,我們家一下下就解決了

最後一杯,仍是被菲媽給完結的!她真是我家的好完結手丫!

最後附上金泰的名片!其實很多此一舉的,金泰已經大名鼎鼎了,不需要我再多介紹的

真的很好走,就堤頂下去直直走就到了


RIMG0206.JPG RIMG0207.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li0714 的頭像
bali0714

菲..非..啡..飛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Kay
  • 厚~妳一篇也寫太多事情了吧
    我看到後面忘了前面XDD
  • 可是這是同一天發生的丫
    只能說這一天,吃的很開心,哈哈哈哈!
    不過,忘了去六號出口喝楊桃冰了!回家才想到!

    bali0714 於 2010/06/24 14:32 回覆

  • 紫

  • 又是吃吃喝喝的一天>0<
  • 呵!對丫!很久沒吃吃喝喝的一天了呢!哈哈哈!

    bali0714 於 2010/06/27 20:50 回覆

  • IRIS
  • 連皮下去打會苦苦的吧
    一大瓶100是多大瓶ㄚ

  • 其實不太會苦呢!只有淡淡淡淡的苦!
    應該是品種的問題
    一大瓶哦!就保特瓶那麼大瓶丫~

    bali0714 於 2010/06/27 20:51 回覆

  • 草妹
  • 你沒有PO上噗浪,
    葛大應該不會過來看啦!!(還說好話咧~~哈哈)
    我想吃生魚片蓋飯~~~
  • 哈哈!要連結嗎?
    不了啦!我要D調些!
    生魚片蓋片哦!二人合吃一份就好了啦!
    不然真的太多魚片了!

    bali0714 於 2010/07/02 08:5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