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就該是南瓜、絲瓜、瓠瓜的季節

公司的阿姨給了條自家種的南瓜

阿姨家自種的蔬果都蠻好吃的,上次給的絲瓜很嫩

放了很多天,還是一樣甜,不會變黑也沒有土味

南瓜,我是蠻愛的,但我們家只有我愛

所以每次給南瓜我都很辛苦

因要自己銷掉一條南瓜,真的很拚

加上前陣子發懶,完全不想弄便當菜,就隨便吃吃,所以那條南瓜一直擺在廚房的地上

昨天比較有空了,就來處理一下好了

因有想好要做南瓜飯了,另半條因不想再洗鍋子 想了一下,用烤的好了

烤南瓜真的很簡單,又不用什麼顧它

首先把南瓜皮刷乾淨

(南瓜皮在切的時候會很想揍它,因超硬的,但煮過後就完全不是那一回事,所以儘量不用削除它)

剖半,去籽(南瓜籽如果是大顆的話,也可以留下來,但今天的南瓜是小品種,我就沒留南瓜籽了)

切大塊,然後烤箱預熱,烤盤舖烤紙,放上南瓜塊

RIMG0182.jpg 

轉個十五分鐘,中途我有刷上那天在摳私摳買的新貨色----蜂蜜照燒醬

RIMG0184.jpg 

等到噹一聲,再灑上白芝麻,就可以囉!

RIMG0186.jpg 

RIMG0187.jpg 

真的蠻好吃的!因南瓜經過高溫烘烤,甜度會濃縮,這會比水煮的來的好吃,且顏色也蠻保留的

是美麗的金黃色!我一不小心就吃了好多塊!簡直快拍手了起來

沒想到這醬還蠻好用的,果然沒買錯!

這醬一組三瓶,那天跟菲妹還有小阿姨去,就一人分一瓶,不然一次買三瓶,我都不知要用到何時

接下來是南瓜飯,因沒煮過鹹飯,所以上網看了一下別人的作法

RIMG0190.jpg 

這是所有的料!就先下去爆炒香菇、肉末、蝦米

然後加醬油,加南瓜再炒一下,再加米

最後把這些通通放入電子鍋(是電子鍋哦!)

按下炊飯的開關就ok了!

等我聽到嗶嗶聲,再過一下下去打開鍋蓋

就是這樣子囉!

RIMG0191.jpg 

說實話,這一次的成品,我只給了70分

因1.南瓜我自以為切小塊比較好入口,但忘了南瓜一煮就鬆軟

   2.爆香爆的不完全,醬油加的不夠大手,以致飯沒有很上色

   3.肉太少了,因是臨時起意,肉退冰退的不夠,只能撥下少少的肉末

   4.後來問了菲媽,她才說爆香時要加鹽,我沒加,所以味道不夠

但我媽有給面子,她說好吃!還稱讚我,這讓我有吃驚到,因太不像她的風格了

本來想加些黑胡椒的,無耐家裡突然找不到黑胡椒,不然我想美味會再加10分的

RIMG0181.jpg 

這就是我今天中午的午餐,是不是很多南瓜丫!哈哈!

烤南瓜真的很好吃!

南瓜飯,我相信我下次會進步到85分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