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的丫姨給了我三條絲瓜

丫姨家的絲瓜很好吃哦!上次去澎湖,她也放了三條在冰箱要給我

等我從離島回來,都已經三、四天過後了,但還是一樣細嫩且沒土味

有的絲瓜有土味,那種我超怕的!

星期五拿到絲瓜,不知為什麼,就一直想到要做奶焗絲瓜

因有奶焗白菜,但似乎沒聽過奶焗絲瓜的

來試試好了!

但晉升為學生一族,對於買菜金要更克

所以大部份的食材都是拿冰箱裡現有的

我一直想放培根,但家裡沒有,我又不想買

因培根隨隨便便一小包就要上百元

所以我把冰箱的三層肉切薄片,將肥油的部份拿去炸豬油-->阿基師是我的偶像,所以我不浪費食材

RIMG0123.jpg 

瘦的部份用鹽醃一下,讓它也有培根的鹹味

然後爆久一些,讓它有些乾煸,這樣應該會比較像一些吧!^^

RIMG0125.jpg 

絲瓜切薄片,很白吧!且粉嫩!連籽都好細小

RIMG0120.jpg 

再一張特寫

RIMG0122.jpg 

把絲瓜放下去和肉微稍拌炒一下,就可以放到焗烤盤裡了

你一定在想,那為何是科學絲瓜

別急!答案要來囉!

我把科學麵稍微燙過,舖在最下面,再盛上絲瓜,這夠創意了吧!哈哈!

(但忘了拍,所以沒照片的)

接下來是白醬的部份

之前做焗烤,我的白醬都是拿濃湯包來代替的

但今天手邊沒有合適的濃湯包

冰箱有奶油,家裡有麵粉,那來試試看吧!

結果,哈哈!我真的天真的以為白醬就是奶油溶化了,加麵粉下去炒就可以成為白醬

一切的自我以為就在麵粉下去時,覺得...有怪的fu

奶油太少了嗎??再切一塊下去好了

但這一塊奶油下去後,那怪的fu更強烈

這樣加奶油是要加到多少才會變白醬丫

這時,突然一亮....難道莫非是------鮮奶???

只好熄火下樓買鮮奶,結果,真的是鮮奶呢!

加了鮮奶,感覺比較像樣了

 RIMG0126.jpg 

白醬完成後,慢慢地倒入焗烤盤裡,我灑了一些乾燥的巴西利

RIMG0128.jpg 

烤箱先預熱,然後放上二片芝司樂

(因不想買焗烤起絲,上次買了一包,沒用多少就給我發霉,害我好心疼哦)

RIMG0129.jpg 

然後就開始烤囉!在烤的時候,就可以做別的事

快好時,我有轉加高溫度且轉上火,因我愛表面有焦焦的口感!

RIMG0135.jpg 

呵!我真的很好奇這口感呢!

但焗烤真的很燙,所以急不來的!

你看!看的到絲瓜和肉~~

RIMG0136.jpg 

科學麵來囉!

RIMG0140.jpg 

哈哈!還不賴呢!這個組合沒想像中的怪,還出奇的好吃

但下次的話,我想科學麵我不會先泡開,不然就是稍微過水一下就好

因忘了把白醬的因素也考慮進去

不過,今天這道料理算是成功

也是我的午餐,哈哈!

最近感覺生活變的超緊繃的

時間變的好不夠用,難得的假日卻常被交待任務

這樣的生活,其實我覺得還ok,沒太大的反感

只是我希望能更快些找出、理出自己的方式來面對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