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買下禮拜的糖果,在網路上東找西找,找不到合意的

想了想,還是趁今天去迪化街一趟好了!

今天有花博煙火,還是早上就去比較妥當

所以早上我就開著小麻吉出發了

玉山商行買糖果-->林合發買油飯-->西門誠品

恩!我的行程是這樣子打算的


選喜糖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因我那隱藏的龜毛處女座性格會在此時跑出來的

我總是會想很多-----不好吃!太low!不符合大眾口味!太貴!

這些都是我考慮的原因,這也是為啥我不敢在網拍下手的原因了

因看不到實品,我不知到底感覺如何的!

且說不定店面能讓我試吃的(我真的有這種天真的想法出現呢)


今天的迪化街附近真的不好停車,本來想說西寧x路會有很多的空格

沒想到今天都沒有!繞了二次沒有就是沒有

所以我又轉到重慶北路,剛好在長安西路有空位,算是運氣好

雖然有些遠 但我不想再繞了!

所以我就從長安西路開始移動囉!

千里迢迢地走到了位在民生西路的玉山商行

左看右看,沒看到我想要的巧克力

問了老板,老板娘說:目前缺貨,因日幣漲太兇了,不敢進貨

.................................................................................

但我又不想再跑一趟,且沒時間讓我再來一趟的

所以就改買義大利的巧克力,這一斤也要300

又穿插了一些低價的糖果,一斤80

抓了半天,一秤...二樣加一加$850

好多錢哦!這時我有些小討厭我的龜毛個性了

其實用情人糖和汽水糖就好了吧!堅持啥丫!又不是我的婚禮,且又沒補貼款的...

且老板完全沒想讓我試吃的感覺,我也不敢開口問的....

但算了,買了就買了,歡喜做就甘願受吧!不要再埋怨了!!!


接下來就是要到永樂市場去買油飯囉

本來沒打算買的,是剛好昨天要下班前我同事說他星期天要來買林合發

我才記起對厚!那我也來去買一下好了

永樂市場來了n遍,但是去二樓買布

一樓的市場從來沒逛過,所以一開始找不到地方

有看到之前吃到的好吃包子,但冰箱包子還一堆,先不要買好了

繞著繞著,我看到了排隊人潮

RIMG0227.jpg 

"是這裡了吧!"

還真的呢!前面大約排了快20個

且移動的速度很慢,店家除了要應付零買的客人還要打包客訂

所以很忙!再加上大家都三心二意的,所以時間很擔誤的

我前面的二個丫桑就超三心二意的,一直沒辦法決定到底要買多少

在排隊時,一直聽到路人很驚訝地說:這太誇張了吧!真是奇蹟丫

這句話至少聽到二次吧!

但這句話感覺好怪哦!感覺就是路人覺得根本不值得排,而這些人...

但既然來了,且背負著大家的使命,就排吧!

排著排著,看到了傳說中不容易買到的芋粿巧

RIMG0230.jpg 

那時,我心中就決定著,我要買,因上次大家沒買到,既然這麼神奇,那就買來大家吃看看

輪到我時,我問了小姐:請問這個一個多少錢?

一個20!

那我要(正當我腦海中還在盤算)

我前面那丫桑居然搶先說:我要一個

害我有點落漆.......真的是丫桑,有必要這麼搶話嗎?

且妳剛為何不問,我問了一個20妳才要買,那妳要買也等人家說完咩!

真是不懂禮貌的丫桑!---->但我也只敢心中生悶氣,又不敢表現出來的

結論就是我買了三盒一斤裝的油飯,二袋100元的油飯和十個芋粿巧

這樣子660元,因一斤的油飯$80,如果是彌月禮盒裝的話,一盒170(還是175)

裡面有一斤的油飯,一支大雞腿和二個紅蛋

看起來還不賴的樣子,喜歡那種感覺的人可以買一下的

買完油飯,我就這樣子提著重重的油飯和糖果走回車上

因要去西門誠品換東西,所以就朝西門町前進

離開西門誠品後,因車停在洛陽停車場

而我愛的甜不辣就在這附近,既然來到這裡了,沒道理不去

賽門甜不辣是之前的名字,但後來改為賽門鄧普拉

我點了小份的,加上了店家特製的辣椒醬,真的超讚

那辣椒真的很讚哦!喜歡吃辣的朋友真的要加一下的

RIMG0231.jpg 

這是我最愛的飩餛酥,一碗只有一顆

RIMG0233.jpg 

RIMG0234.jpg 

賽門甜不辣真的不錯吃,可能是因為生意好,所以東西不會煮的太過於軟爛

該有的Q度還是有,吃完真的覺得好讚

吃完大家的碗都會殘留許多的特製味噌醬

RIMG0235.jpg 

千萬不要這樣子就走人了哦!要記得去加湯

RIMG0236.jpg 

加了湯緩緩地喝下去,哇!!!!真的超讚的

喝完一碗,真的覺得好幸福且好溫暖哦!

RIMG0237.jpg 

湯可以無限續碗的,但我只會去盛一次

因第二次沒那味噌醬的加持,雖然還是好喝,但不是我要的

走出來,忍不住又加碼外帶餛飩酥

RIMG0244.jpg 

RIMG0249.jpg 

結果證實還是現吃比較好吃,因我買回來還東跑西跑的,所以早就冷掉了

不過我還是吃的很開心,只是還是會懷念那剛炸好燙口的感覺

今天買了太多太多食物了

回到家每一樣都想吃的!

先吃了飩餛酥,接下來偷挖了油飯,因油飯真的蠻香的

車上一整個彌漫著油飯的香味,讓人很受不了

我自己買了一盒一斤裝的!

RIMG0239.jpg 

林合發的油飯應該是料炒好,才把蒸好的飯跟炒料剩下的油拌炒的

因料和飯是分開放的,客人要買時,一人負責秤飯 另一人負責把上面的料給抓上去的

RIMG0240.jpg 

香菇是用很厚的香菇哦!很夠味,糯米也是我們家煮油飯常用的長糯米

好吃嗎???我覺得還ok,但可能是大家把它形容的太神化

所以變成我心中的期望值會較高的

且這應該是比較偏北部的口味,而我們從小就是吃南部的油飯

所以感受上會比較不同的!

接下來是搶手且限量的芋粿巧

RIMG0243.jpg

和之前買的新莊阿瑞官長相完全不同

作法應該也不同吧!因阿瑞官的有包肉塊

而林合發的吃不到肉塊

基本上我比較愛阿瑞官的芋粿巧,可能是因為它有包肉吧

而我又是愛吃肉的人!

但看這芋粿巧在林合發熱銷的程度,相信它也擁有不少的愛護者吧!

只能說口味這種東西本來就很因人而異的

以上就是今天的台北吃的開心行!

其實我本來還想去買蜂大的桃酥,也想去六號出口買楊桃湯

甚至我在老天祿排了一小下的隊

不過,想到家裡一堆吃的東西,我就住手了

改天再買好了,先把這幾天撐過去

不然胖到不行的話,我想我會很後悔的!


附上賽門鄧普拉的名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吃一下哦!

RIMG0257.jpg 

RIMG0258.jpg 

開了很多連鎖店!但沒看到林口有,那表示外面那間不是正牌的

難怪吃起來不像,我買過一次就沒再去買過了!

 

後記:今天所花的錢,在晚上吃飽飯,所有工作告一段落後

      因為爸爸、姐夫、妹夫的熱情邀約下,盛情難卻地打了一將

      居然又讓我當了營長,哈哈哈哈!謝謝大家的熱情贊助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