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肉,且不像一般的女生一樣很排斥肥肉

甚至我覺得肉太瘦會太柴,不好吃

所以要帶點油花比較讚(這也難怪不會是瘦子的身材,原來都是註定好好的)

焢肉,我也很愛,記得以前國中訂便當時,有時來的是焢肉

班上女同學就會大叫:好噁心哦!

那時我都在想:噁心點在哪?明明就很好吃

但那時的我,也會因為別人的眼光而不敢把焢肉的皮吃掉的(真的太在意了)

菲媽的滷肉也不錯吃,但真的是品質很難拿捏

且她滷的肉跟外面的不太一樣,她的比較偏鹹吧!

所以我一直想自己來試試的!

就這樣!某個下午,一個人在家的下午

冰箱有梅花肉;我在早市買了蒜苗和豆腐

首先,將肉和豆腐切厚片,入鍋煎,煎的微微焦焦的

1.jpg 

然後取一鍋子,擺上蔥段、蒜段還有薑片,再把剛煎赤的肉給放上去

2.jpg 

加入醬油、米酒(有紹興更讚)還有適量的水(以能蓋過食材為主)

就這樣子開火,滾了後加蓋轉小火,慢慢地去悶它

我有丟一些冰糖和辣椒(因我愛吃辣)

悶的過程要記得來看一下,如果水減少的話,就加水加酒,不要讓它乾鍋了

之中也可以試試味道再做調整

豆腐我是後來才加入的,因如果一開始就入豆腐的話,我怕會太過鹹

3.jpg 

成果我蠻滿意的

4.jpg 

肉很好吃!皮很Q,可能是因為黑豬肉的關係,所以就算有脂肪層但也不覺得太膩

豆腐也好吃,下手的時間剛剛好!一整個有入味,但不太過

5.jpg 

這滷肉,山姆很捧場,但其實他是捧肉汁的場啦!

光靠這肉汁,他就吃了快三碗飯,然後才配掉一塊肉..............

他的食用習慣真的和我完完全全大不同的

我是不用飯也可以嗑掉好多肉,而他是三碗飯配一塊肉...............

可是身材卻大大的不相同!他是瘦子,而我是精實的壯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