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因有空檔,我就騎著腳踏車繞繞
RIMG0554.jpg 
RIMG0556.jpg 
這是田頭國小旁的畫作,應該是學生自己畫的吧!
RIMG0557.jpg 
這也是學生做的窯燒
RIMG0558.jpg 
宣泓?!莫非這是去年暑假,王四子來渡假時做的嗎?
去年暑假,我妹把她的大兒子丟來姐姐家住了一個月
而這一個月,泓泓就每天跟著姐姐到學校,我覺得鄉下學校真的比較有人情味
這樣也行的,且還把他的作品也跟著大家的作品一併黏在校門口
RIMG0559.jpg 
這是地主黃小妹的作品
RIMG0562.jpg  
感覺很平和的國小校門

RIMG0568.jpg
遠遠看到這個,嚇了一跳,想說誰放那麼恐怖的東西在桌上
近看才知是這個
RIMG0565.jpg 
RIMG0566.jpg 
書香小天地,就是讓田頭國小的小朋友養成讀書的好習慣
後來姐姐跟我說這是她和另一個媽媽佈置的,美吧..............
RIMG0570.jpg 
在校門口的旁邊發現了要報廢的風琴
好懷念哦!記得小時候上音樂課老師都是彈這個的!

離開田頭國小後,我往另一個景點騎去
RIMG0571.jpg 
沒騎很久就到了
RIMG0572.jpg 
RIMG0574.jpg 
不要懷疑,那一大片綠色的就是大樹公也就是他們說的大榕公
RIMG0575.jpg 
看這枝幹盤結的樣子,真的是太太太神奇了
查了一下資料,這老榕公綠蔭遮天,覆蓋面積達1公頃多,可能是全國最「寬」大的樹
真的好神奇!姐夫常會說這沒規劃好,如果規劃好,跟澎湖的通樑大榕樹有得比
這邊有一地絕好的景點可以看高鐵,但這是我在回程的路上遇到出來尋人的姐夫才知的
下次有再來再來拍高鐵!
RIMG0584.jpg 
今天的陽光很讚,連路邊的小野花拍起來都美麗
RIMG0586.jpg 
鄉間小路很讚!空蕩蕩的,很悠哉
小時候,我也很愛在鄉下騎腳踏車亂逛,但我們鄉下已經沒住人了
所以只能來姐姐家騎腳踏車亂逛,但因不是從小長大的地方,還是有些害怕與不熟悉的

~~~~~~~~~~~~~~~~~~lunch time~~~~~~~~~~~~~~~~~~~

既然來到了彰化,姐夫照慣例要帶我們來吃好料的丫
今天我們不吃肉圓了,今天我們要來去吃羊肉爐
在哪哦~我也不知呢!反正我們就是跟車跟到鄉間小路,轉來轉去的就到了
好像每次來吃都是到鄉間小路去吃的,上次也是在鄉間小路吃羊肉爐
RIMG0591.jpg 
鏘鏘!到了,這就是看板!隨意吃~~~
RIMG0602.jpg 
很民宅吧!還二個大大的喜在門柱上的
很快就上菜了(因姐夫有先打電話來order)
RIMG0592.jpg 
這一鍋就是羊肉爐!沒錯!白湯!我愛白湯過於紅燒
其實n年前我真的沒吃過白湯的羊肉爐,有一次姐姐回來,包了一包清燉的羊肉爐帶回家
那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白湯的羊肉爐吧!
那時才發現,原來除了紅燒,羊肉爐也可以這麼好吃的!
但清燉的羊肉爐每家的配方都不同,有的加苦瓜、有的加蘆筍
今天我們吃的這間,很神奇,他加花生跟豆仔干
沒錯,是豆仔干不是豆干
豆仔干在我們鄉下很常見到,因菜豆長的很快,又沒辦法很快消化完
就把它晒成干,煮湯時加一些排骨之類的,湯頭超讚的
(我剛去翻了一下,我們家的豆仔干不知藏到哪去了,我找不到)
RIMG0593.jpg 
那個一條一條的就是豆仔干,還不錯吃
個人是覺得晒成干的比生鮮的好吃(因我不愛菜豆)
RIMG0595.jpg 
這個湯超好吃的,害我喝了好多!
且鄉下的羊肉爐,肉蠻多的,比台北的多好多,真是一整個讚
RIMG0594.jpg 
這應該是涼拌羊雜吧!因菜不是我點的,我也不知這是啥
不錯吃,冰冰涼涼的,加上特製的醬油膏,讓人很涮嘴的一直夾
感覺是配酒的好搭檔
RIMG0596.jpg 
這啥???一上來,我還在想這是煎餅嗎?
姐姐說這是麵線,超好吃的,她主推這一道
RIMG0597.jpg 
夾了一塊,給它特寫,告非~~~真的好好吃!
因我很愛吃脆脆的煎麵線,而這超脆的
姐說這有加蛋下去煎,所以香度又提昇,真是太厲害了!
該帶菲媽來吃一次的,這樣以後我們家就有這道菜出現了
但姐夫說他打電話來是叫店家先煎麵線,因這要煎很久(我了解!因我自己煎麵線也要煎很久的)
不意外,這一盤很快就被我們清空了
RIMG0598.jpg 
接下來的是三層羊,好吃!嫩的沒話說,搭配店家的特製醬油膏,真的讚
RIMG0599.jpg 
接下來是他們口中的小雞,其實應該是斑鴆還是鵪鶉
我也不懂,不過,蠻好吃的,覺很像在家吃家庭炸雞一樣
跟小朋友說是小雞,他們也吃的很開心
其實,有些食物,我們家很常出現,例如青蛙
我們家算蠻愛的,但小朋友一聽到青蛙就不敢吃
所以我們家炸的青蛙就會說是排骨,三杯的就說是雞肉,這樣子,他們就會吃的很開心
RIMG0600.jpg 
炒羊肉!沒有腥羶味!很嫩,但羊肉我覺得還好,但薑超好吃的,很神奇吧!好吃的薑
以上就是這一天我們吃飽飽滿足的一餐
真的蠻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