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二次的糖漬桔子大受好評後

我那不安份的腦袋瓜開始在想,大白柚應該也可以吧!

我很愛柚子,這是身邊的人都知道的事

最愛秋天,因秋天有我愛的太多太多食物了,柚子、柿子、螃蟹、栗子這些都是我愛的
而這些都是在秋天產出的,所以我愛秋天!

不過,一樣是柚子,我就不愛大白柚

但每年我們家總會出現大白柚,而我總是提不起興趣去吃它

所以我們家的大白柚就會變成芳香劑,一直擺著,擺到我爸受不了,唸了,我媽就會拿去丟掉了

這次我跟菲妹提了柚子茶的想法,她馬上說她家有一顆,要帶來給我試

(嘿啦嘿啦!妳都只出原料就好,其它就都我的事啦!)

今天的天超冷的,九度!不想出門,那來解決這一顆大白柚吧!

我忘了拍原始照!

那就開始解說吧!

首先把柚子撥開,把果肉取出!皮的白白層去除(儘量啦!很難去到全乾淨的)

RIMG0706.jpg 

RIMG0707.jpg 

然後把去白層的皮下去滾水滾個二分鐘,放涼後切小絲

RIMG0715.jpg 

然後就像煮桔子一樣,先把細絲下去炒一下

再下柚子肉,然後下一半的糖

RIMG0717.jpg 

煮的過程中,我有邊用鏟子將柚子肉弄碎,也順便讓柚子汁流出來

其實慢慢煮的過程中,柚子汁就會跑出來的!

就這樣子煮了二次的十五分鐘就可以了!

一樣趁熱裝瓶

RIMG0719.jpg 

RIMG0720.jpg 

你看!滿滿柚子果肉的柚子茶就完成了!

不過,一大顆的白柚煮好才裝這二瓶,真的好少!

RIMG0724.jpg 

剩下一些裝不進去的,就直接泡來喝了,嗯!這麼冷的天,好舒服哦!超讚!!!!!

不選,大白柚真的不好剝,又要擔心在剝的過程中,汁會滴到地上

天很冷,菲媽昨天才拖地,如果我滴到地上,她一定會碎唸我

且她今天超冷眼看著我獨自奮力地剝大白柚

兩隻手插在口袋,完全沒開口說要幫我剝,真是好樣的

 

小附註:本來糖和柚子的比例我是抓和桔子一樣的比例,就是柚子10,糖4

           不過,忘了大白柚本身的甜度就很高,一試...........my god

           真是甜蜜蜜丫!但甜到很反感,可是家裡又沒檸檬,怎辦.............

           想了半天,擠了二顆茂谷下去,總算好多了,還好有茂谷在家,真是感謝明忠伯!

           所以想試試的人,糖的份量應該要減半,且加些檸檬應該會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