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瘋奶酪時,買了一包抹茶粉,本來想試抹茶口味的

但後來就發懶沒空,所以抹茶粉一直擺著

一直惦記著這件事,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在想,該做些什麼的

抹茶紅豆似乎是不賴的選擇

但我忘了買蜜紅豆,又懶得出門買,所以只好自己試著煮---->我真的很假熬,什麼都想自己來的

我想煮出粒粒分明又軟爛的紅豆,上網看了很久,並沒找到合適的答案,只好自己瞎做

事後證明,該給人家賺的還是給人家賺吧!

RIMG0826.JPG 

這些是原料圖!紅豆是真的粒粒分明啦!煮好時試吃,還ok,但烤完,好硬....

抹茶粉很香!在製做過程中一直聞到抹茶的味道

原本是奶油、麵粉、糖為1:1:1的比例

但我後來都是奶油跟沙拉油各一半

糖會減為80%

製作過程跟一般的磅蛋糕一樣,所以我就不再多說了

RIMG0827.JPG 

這是拌好的樣子!

RIMG0828.JPG 

這是入模後的樣子

RIMG0832.JPG 

這是經歷40~50min的烘烤後的樣子

有啦!我承認我有拿刀劈它啦!

所以爆龜有爆的比較大一些,沒劈的話,都嘛不太爆

在烤的過程中!我三不五時會來關心一下的

因我的烤箱不是很聽話,且可能我擺放的位置or烤架不平吧!

每次烤出來的都有一邊會比較高

在等待的過程中,抹茶味一直飄出來,真的好好聞

我超愛烤蛋糕時的香味的,甜甜的空氣,讓人好幸福的感覺

RIMG0834.JPG 

這是脫模的樣子!那白色的應該是模子上的麵粉

有可能是這次滾太多麵粉了,才會這樣,以前我都只滾四角,今天不知在幹嘛!幾乎全模都滾了一次

我本來想明天才切它的,但脫模時,好香哦!

忍不住切了一片來吃的

RIMG0838.JPG 

哈哈!好綠哦!真的太綠了些!誰叫我,明明別人是說2g的抹茶粉

而我怕不綠,所以用了4g的抹茶粉,可是別人的基底是200g,而我的基底是各100g,哈哈哈

不過,蛋糕體很好吃!可能是有加了鮮奶的關係吧!很好吃,吃完嘴裡會有抹茶味

紅豆烤過,變硬了,且我又加了很多紅豆,所以...會咬的有些累,哈哈

下次會改進(可能直接買現成的蜜紅豆吧!不然紅豆真的不好煮)

 

以上就是丫菲的超綠抹茶紅豆,謝謝大家的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