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晚上,菲家二老很晚才回來  

 

回來後兩人七七楚楚地在廚房不知在幹嘛 

 

我好奇地往廚房走去,看到二老擠在廚房的紗門往陽台看去  

 

在幹嘛?” 

 

 

那邊有蜜蜂,妳沒看到哦?” 

 

蜜蜂…………….我一整個晚上在後陽台進進出出的,真的沒看到有蜜蜂 

 

 我覺得媽媽真的是很神勇,我就看到我媽拿著殺蟲劑勇猛地開了紗門

  

快速地嘶嘶嘶~~~~

 

 

然後又快速地衝回廚房,隔著紗門看蜜蜂一隻一隻地掉下來

  

然後又開了紗門,出動大腳趴趴趴地一隻又一隻地踩下去

  

我在廚房看了,真想給她拍拍手,好一個勇敢的媽媽!

 

  

 菲媽邊掃被踩扁的蜜蜂,一邊跟我說前一天發生的事

  

她說昨天晚上,她拿東西到後陽台,被蜜蜂叮了一口,才發現陽台的角角有一個拳頭大的蜂窩,旁邊大約30公分處還有一不成形的蜂窩正在建構中

  

她一看,不得了了!不得了了!!!呼叫菲爸和菲弟要來拆蜂窩(這很猛吧!自己拆)

 

  

哪想到菲弟一看,就說:不要玩了,打電話叫消防隊來吧!

 

  

可是鐵齒勇敢的鄉下人,仍堅持自己把蜂窩給攪下來

  

這過程因我不在家,所以我也不知我媽到底怎麼把蜂窩給弄下來的

 

只知她後來有去葯局拿消炎葯還有抹鹽水(真的很老人,小朋友不要學,看到蜜蜂要裝做若無其事地閃走,不要慌張,真的要叮到,要去診所、醫院而不是葯局拿葯)

 

 

星期一晚上,那十來隻蜜蜂屍體被我沖到馬桶去了,真的長的噁心噁心的

 

但心中有陰影,蜂窩星期天晚上拆掉,星期一還飛來十來隻,那表示還有蜜蜂會回來的吧!

 

 

 

 

星期二早上,要出門前還看了一下,嗯!沒有蜜蜂在陽台飛舞,那表示ok

 

上網查了一下,奇摩知識說蜂窩拆掉後要用殺蟲劑把原本的味道蓋掉,不然蜜蜂容易再回來尋仇尋家的

 

下班回到家,先仔細看一下後陽台(因我真的很怕死,且傳說中虎頭蜂叮到會死人的)

 

  

 果然………………1.2.3.4.5,從廚房看到的有5隻,開了陽台燈,又飛下來一隻繞著燈

 

 天丫…………我頭皮發麻,會不會有聰明的蜜蜂躲在紗窗外,等著我開門就俯衝下來叮我丫,好為牠的同伴報仇

 

 想想,我好痛苦哦!怎會有蜂窩在我家…

 

 打了電話給我同學,問他如果沒有蜂窩,只有蜜蜂,可以打電話給消防隊嗎?

 

 他說可以的,他直接幫我通報即可!

  

 電話掛掉,不到二分鐘,我的手機響了,林口消防隊打來

 

 “小姐!妳有通報說家裡有蜜蜂,要我們去抓哦?

 

 對丫!不過,蜂窩前二天已經被我媽弄掉了,現在只有蜜蜂”

 

 “那蜜蜂和妳有隔離開來嗎?

 

 “有!蜜蜂在後陽台,有紗門擋住”

 

 !那妳把紗門給關好,不要出去,我們今天有20幾起蜜蜂要去處理,等人員回來馬上過去幫妳抓蜜蜂”

 

 “好,謝謝!

 

 “ㄟ…妳們這地址,我們去抓過蜜蜂吧?

 

 “沒有!我們家沒通報過”

 

 “可是這邊我們很常過來處理蜜蜂丫!一年大約要來2.30次呢~

 

 “是哦!那我就不知道了,你們的人員應該不會很慢才回來吧?

 

 “不會!一回來,馬上過來”

 

  這時還沒七點,我就一直等一直等,想說他們馬上就來了,不敢去洗澡,做便當不敢開除油煙機,因怕聽不到電鈴的聲音

 

  結果,八點多了,還沒看到人

 

  打了電話過去

 

 林口消防隊,你好

 

 

 先生!我剛有請您們來幫忙抓蜜蜂,不知什麼時候才會來?”

 

 

 棕櫚泉嗎?”...偶不是MOTEL啦!

 

……………………….”不是,是工六路

 

 

 那先生把電話轉給別人,電話那頭的人說工六路,要九點哦!”

 

 

 九點?????!!!不會太慢了嗎???”-----------我真的不耐煩了,要是菲媽在家,應該又衝出去滅蜂了吧!

 

 沒辦法,我們人員還沒回來,要九點才有辦法

 

 

 我只好無耐地掛掉電話去洗澡、看電視!靜待時間的到來

 

 終於到了九點多,消防隊的人來了,三人

 

 帶他們去後陽台看,我明明就看到蜜蜂停在天花板上,他們都說沒看到,還說是我們的紗門太髒才看不到……….

  

後來,其中一人拿著噴槍去對著蜜蜂噴噴噴,那可憐的蜜蜂就被烤下來了

 

 

消防員還問我說:要不要用衛生紙拿一隻給妳當紀念………orz

 

  

消滅完蜜蜂後,消防員跟我說:小姐!妳們熱水器裝在這邊很危險哦~

 

 

 

 

很危險??我們的陽台是通風的呢,這樣還會危險哦?”----印象中是要密閉式的才會一氧化碳中毒吧~

 

這樣子會一氧化碳中毒的,妳們要不要裝個一氧化碳偵測器?”

 

 

一氧化碳偵測器??現在在推廣嗎?”

 

 

對丫!電視都有在宣導的

 

 

 

……要錢嗎?”----如果要錢的話,我就不想要裝了

 

不用,政府有補助的,如果妳要裝的話,我回去就幫妳寫申請表,過幾天再過來安裝!”

 

 

真的不用錢厚??如果真的不用的話,那就申請吧!”

 

 

就這樣,辛苦的三名消防隊員離開了,我也開始把後陽台用漂白水擦過一次

 

但就在我開始動作時,發現又有一隻蜜蜂飛回來,我嚇一跳,拿殺蟲劑狂噴,真的是狂噴

 

噴到自己有中毒的感覺的時候,蜜蜂也掉下來了

 

處理完這隻蜜蜂後,我就把牆面全擦過一次,這招或許真的有效吧!因昨天回家再看,就沒有蜜蜂了!

 

至於那一氧化碳偵測器,因不確定消防隊員是不是唬弄我,我打了電話問我同學,他跟我說政府有補助的,所以是不用錢

 

我同事一聽,都覺得好好哦!怎會有,紛紛說她們也要裝,但因為還沒來安裝,等真的有來安裝,再跟消防隊說我同事家也要裝的!

 

 

辛苦的林口消防隊員,來滅蜂的時候,還有電話打來說要去抓穿山甲,還跟我說他們要忙到四點才能休息

 

 

哈哈哈!看來我們林口真的是一個有趣的地方,蜜蜂、穿山甲一堆呢!

 

 

DSCN1835.JPG DSCN1837.JPG DSCN1841.JPG -------------噁心吧!不過 我仍不知這是啥蜂,只知不是一般的小蜜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