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我們一家人說要去台南走走

年初二,雲林天氣OK

年初三,一早起床...不妙,怎冷冷的,且在飄雨

從斗六出發,雨從飄飄變成啪啦

OH MY GOD,太誇張了吧!難得約大家出遊的,居然就遇到下雨天

只好安慰自己:往南會好一些的!

在斗南交流道會合後,四台車就這樣往南開去囉

你沒看錯,就真的是四台車....且每台都至少坐四人的(我們家人真的好多哦!這還沒全到哦)

第一站,七股鹽山,下了交流道,我轉錯邊了,是該往佳里方向

但我往左轉去,接到指示再轉往佳里,在等紅燈時看到有趣的看板

RIMG0038.JPG 

這年頭我只看過主題餐廳,主題當舖我還是頭一次看到呢!

當然來要拍一張的,且我很興奮地和桔子討論了起來

一路開開開,還看到一個地名叫"嘔旺"

但那時沒遇到紅燈,沒辦法拍的

RIMG0043.JPG 

就這樣到了鹽博物館,停車要收錢,我們停在外圍走了進去

因停車場也是要淋雨的,沒啥差別!本來沒人停的路邊

我們停了就開始一台一台地跟著停---台灣人就是這樣

RIMG0041.JPG 

鹽博物館我們沒進去參觀,因我們人太多了,單一人買單會覺得傷傷的,但又不好意思叫各付各的

所以大家就心照不宣地PASS了,只在旁邊的販賣處逛逛逛,買買買的

隔壁的鹽山,我們就沒去了,因N年前我們有來過

RIMG0042.JPG 

那時,鹽山還是白的,不像現在是黑色的

--->我後來仔細看照片,鹽山上有蓋布的啦!所以正確來說應該是比較接近底部的那灰色,而不是上面的黑色!

且那時不用收錢,現在的鹽山停車就要給錢了

好加在我來的早----我這樣跟桔子說!

南台灣的天氣比想像中來的糟

這打壞了出遊的興緻,且我們本來就是隨意行

姐夫帶著我們到了四草,本來想坐船出去看看的

RIMG0053.JPG 

RIMG0050.JPG RIMG0052.JPG

但雨真的有大,且我們傘帶的不夠

就跟姐夫說:等天氣回暖時再來吧!

四草大眾廟前有鮮蚵推廣的,排隊吃了免錢的蚵仔酥和蚵嗲

蚵仔酥還OK,但蚵嗲不好吃,跟王功的比遜多了

看到一旁有抹香鯨的展館,就跟小朋友進去看了抹香鯨的標本

RIMG0046.JPG  RIMG0045.JPG

那標本明明就寫著說是真的,還有一年輕媽媽一直信誓旦旦地跟她老公爭辯說:這一定是假的

真的不可能放這邊的,且你看,這有接著劑的

我本來想跟她說:小姐!這是真的,沒接著劑的話怎麼黏接骨頭呢!

想想算了,我別多事了,好在後來有一路人看不下去,出面跟她說:這是真的!

看完標本再轉往安平吃豆花(每次都來這吃豆花,下次我要吃隔壁的黑豆花試試)

RIMG0055.JPG 

RIMG0054.JPG 

本來我是要吃珍珠豆花,但因人數眾多,姐夫就說各五碗好了

但我忘了小朋友都是珍珠掛的,五碗珍珠一下就被小朋友給order完了

我只剩下綠豆和紅豆可以選的,只好選了平常不會吃的綠豆豆花了...

回林口的回林口,去土庫的回土庫

而我則是護送二老到了斗六然後轉往田頭

就這樣初三的台南行很no地結束掉了

不過,也是有小收獲的,因在鹽博物館有蓋到娜娜章!

RIMG0100.JPG--->娜娜在七股

 RIMG0101.JPG --->黑面琵鷺騎單車

RIMG0102.JPG --->鹽博物館

RIMG0103.JPG RIMG0105.JPG --->模糊的東山休息站

RIMG0104.JPG --->更加模糊的大榕樹

RIMG0106.JPG --->台灣心動力(這種章似乎不常見,上次在清境有蓋到,後來就不常看到的)

RIMG0107.JPG --->輔證用!

菲小語:在在地強烈建議熱門景點的工作人員,紀念章應該要隨時更新,不然給千辛萬苦的遊客蓋到模糊模糊的章,感覺的確很差的呢!

菲心願:今年結束前一定要再去一趟台南,我要去四草!!!!(沒圖,大家自己想像我發狠吶喊的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