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成功的奶酪後,小朋友們對做點心這種事產生了莫大的興趣

今天排定的手作點心是---烤布丁和香蕉蛋糕

烤布丁我們家的王Q很愛,我自己本身也蠻喜歡的

很久沒做了,這次重出江湖完全是衝著我們家很多蛋才做的

沒想到居然有點小失敗

第一次自己煮焦糖,不太會煮

記得好像有看過人家寫二砂+水一起下去熬,等水收乾就是焦糖了

但我還是用舊方法乾鍋下去炒糖,本來糖有溶化

但被我攪一攪又變硬了,很怪

所以後來我又加了水下去

(這是失敗的地方,要加熱水,我是加冷水,所以糖更結成一團)

慢慢地加熱,糖塊又開始溶化了,但我沒耐心等它完全化開

看差不多就往布丁杯倒了RIMG0194.JPG

接下來的動作很簡單,就鮮奶煮到80度移開火

加入糖拌化,沖入蛋液,然後靜置20min

過篩倒入布丁杯,然後隔水加熱150度烤35分

隔水加熱會讓我產生緊張感,因我們家放烤的地方很小

我很怕出事都會一直去觀看的!

隔水加會產生水蒸氣,這感覺就是烤箱一直在冒煙(其實是冒蒸氣)

所以烤布丁是件累人的事

這次因為焦糖沒煮很硬,加上我倒入布丁液時沒輕輕

導致焦糖有浮起的現象,烤出來就東黑一塊,西黑一塊的

RIMG0196.JPG 

比例上蛋放太多了,小朋友說之前的比較好吃...

在等待烤布丁的同時,我們做了香蕉蛋糕

有小朋友真的很好用

奶油打發這件事,對於只有手動打蛋器的我來說是件苦差事

但那三個小朋友打的不亦樂乎,還會為了誰多打誰少打而計較

且打的很讚哦~下次或許可以試試戚風蛋糕^^

家裡沒香蕉只剩下芭焦,就湊和著用吧

上次去買吉利丁時看到有賣小瓶的蘭姆酒,就買了

所以這次的蛋糕有加了我最愛的蘭姆葡萄

RIMG0183.JPG 

烤出來的效果比我想像中來的好,口感也比我自己做的好吃

RIMG0197.JPG RIMG0205.JPG

 

RIMG0206.JPG 

但芭焦烤出來的味道還是沒香蕉香甜

下次我要把浸泡葡萄的酒也加下去,味道應該會更好吧

這次的香蕉蛋糕大家很捧場,今天晚上包含宅配給小阿姨就全部銷售完畢

是有史以來銷售最快速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