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Q學羽球有一陣子了

我一直希望老大能讓Q去參加比賽的

但老大一直覺得他還沒到時候

可是在我的認知裡面,比賽不見得一定要贏,而是要讓他去知道外面的天空有多寬廣,能人有多多的

不過,每人的觀念不同,所以Q還是跟著教練練球

星期六有時去林中打打球


那天,王大說Q星期天要去比賽

我嚇了一跳,好突然哦!王大說是Q的教練幫他報名的,報初學組

我一直猶豫要去嗎??

我想去!因我一直很支持他去追求他想要的,我也想讓他知道無論如何二姑都會站在離他最近的地方支持他的

但又怕去了,會影響到他的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很難做到不被外界影響的

經過一夜的猶豫,6/6的8:35我還是出現在勝光球館

王大很訝異我怎會來

呵!我自己也很訝異我會來的!不過,對於這個比賽,我仍是很保密的

因我希望Q能平常心來比賽!

教練幫他報名初學組,找了林中七年級第一單的學長來跟他搭的

林中的羽球隊自己在校內有排名的

聽說會把排名貼在中廊,還聽說今年三年級有位學長是全國排名第八,目前已經有很多間高中希望他能入學

Q的教練是林中畢業的,現在是體育學院四年級的學生

RIMG0125.JPG 

(中間穿白色衣服的就是Q的教練,很年輕吧!且一點都不像運動員的)

林中的現役教練也是Q教練當時的教練,Q教練聽說畢業後也是要回林中來教羽球的

聽王大說現役教練把選手教的不錯,不只是教球技,還教禮貌

上次去林中接Q回家,一進體育館,小朋友們會說:丫姨好!

要離開時,也會說:丫姨再見~

這真的很讚!因有禮貌是會被稱讚的!在很多小細節裡面會看到的

比賽中間換場地時,有些選手會穿越球網,但林中的選手是從旁邊繞過去的,這是一種尊重吧!對場地的尊重

比賽結束,會跟裁判致敬,謝謝裁判


初學組分為九組 每組三支隊伍,各打二場,一組取一名

Q他們在I場,第一場遇到二個麗林國小的小朋友,很可愛!

且有一個還帶了另一支球拍在場邊stand by的

一開始,不知是怎樣,林中隊被0:2領先的

我和王大在場邊都覺得:不會吧!你們要是輸掉就太好笑了吧!

好在後來回穩,我忘了比數,反正就是21:xx的

七年級的學長很忙,因這初學組是給他暖身用的,他還報了乙組雙打

乙組雙打,他和一個五年級的小朋友搭檔的

那個五年級的小朋友超厲害的,超強!且很穩

他們贏了很多場,後來落敗應該是體力有點不支了吧!

但場邊很多人發現那個小五生時,很訝異,就真的站一排在看他打球

一邊看,一邊搖頭,一邊感概的,因真的好強!

聽說他是未來林中的希望,哈哈哈~

Q和學長搭,比了二場,二場都在預料中贏了球

初學組的獎品是運動毛巾,他很感激,說剛好缺運動毛巾----我喜歡他這種想法,懂得感恩最重要了

RIMG0130.JPG 

我後來才知道,要先打贏了初學組才能去打乙組,乙組要得到前三還是前幾才能再進甲組的

大家都是運動衣、運動褲的,只有他是休閒服裝扮...ORZ.............

看右手邊那群小朋友都頂開心的呢!呵!運動能帶給人快樂真的是件好事!

有拍比賽的影片,但檔案太大,不會縮小,所以只有照片囉!

經過丫凱的熱心指導,應該可以看影片的吧!試試先!

 

 

第二場的小朋友也很可愛哦!

一開始的轉身,林中兩人還偷笑,真是的!不要太輕敵嘿~~

你一定好奇,為何林中二人組會站住不動的,因對面的小朋友站錯邊發球了(這其實我也常搞混的,但在初學組蠻常見的呢)

看到後面,覺得這種比賽..有點欺負小朋友的感覺...........好在只有這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