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太開心買的烤鴨,因想說人多就多買了餅皮

結果,大家把烤鴨吃光光,餅皮剩下二包....XD

我媽一直問我:這餅皮怎辦

"好啦!先冰起來,我再想辦法"---->最不愛人家囉嗦唸我了

本來,多的烤鴨餅皮我都捨不得丟掉,就會切一切炒麵當午餐

這一天,不知為啥,一直在想,除了炒麵應該也可以做些啥吧!

**餡餅**   這莫名地就浮出在腦海中

我想可能是那天買的豬餃肉還有的關係吧!

那就來吧!

DSC_0113    

豬絞肉拌入蔥花、芹菜珠、調味料(一切稟持著菲料理的隨意,有啥加啥)

DSC_0114    

這是今天料理的主角,沒有它就不會有這道料理出現!

作法很簡單,就是把肉餡包進餅皮裡,再用麵糊收口即可

下平底鍋煎時要注意,收口朝下,定型後再翻面,不然應該容易散開

DSC_0115  

來一張斷面秀!因這是第一次做餡餅,且是臨時起意,沒有估狗太多訊息

只好吃一個來判斷熟了沒

後來證實我內心的想法,膨起就表示熟了,如果不放心的話,就再多煎一會,但別煎太久會太過熟,就沒那麼好吃的

DSC_0116  

今天的下手剛剛好,調味很神奇地恰到好處!

很簡單的料理方式卻給人大大的幸福感,且又不浪費食材

開心~這個和平的夜晚  感覺很開心!

餡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