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火紅的維也納麵包

也不知為何火紅起來,最紅的應該算是台北的法蘭司吧!

吃過一次,覺得不錯吃!上次,同事要去台北開會,搭車去台北長庚,託他幫忙買回來

千等萬等,人終於回來了,卻沒帶回維也納,說是沒先預訂,不給買...

算了,我也不是非吃你不可!換別間好了

剛好愛合購有開了"田中的吉田餅行"這間也有維也納麵包!

就來訂看看囉!

等了很久的維也納終於在昨天到手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維也納,很大一條,比記憶中的法蘭司還粗壯

足足有30CM長!

1.JPG  

吉田餅行成立於1967年(比我還老呢),上面還特別註明是用紐西蘭口的奶油製做的

2.JPG 

我想應該是受了之前的毒奶事件影響才加上去的吧!(這只是我猜測的啦)

一剪開袋子口,發現有爆出的奶油(現在流行爆漿,連維也納也要來爆一下哦)

3.JPG 

咬了一口,麵包體很紮實,和記憶中的法蘭司口感不同的

4.JPG

這麵包好熟悉的感覺,但我想了一整天也想不出在哪吃過,是哪種麵包...只能說麵包是樸實的感覺 

就像出產地一樣,是鄉下的小孩,法蘭司就真的像是都市的小孩一樣(我沒說壞話哦!)

奶油很厚一層,咬下去有細細的糖的口感,但不會太甜,所以不會太膩,但....真的太大一條了

我本來打算早餐就嗑完的,但真的沒辦法,嗑了2/3,真的再也塞不下

只好下午再戰!

這次我還買了沙琪瑪,因菲媽愛沙琪瑪,我就買了二枚

想說我和她一人一個~這樣既可以孝順媽媽,自己又可以吃到!

沙琪瑪我昨天晚上就吃掉了,很大一個,真的!

6.JPG 

但口感和平常買的不太同,這比較紮實(又是紮實,沒形容詞了...)比較硬朗

7.JPG 

吃完...沒多大的驚艷

除了維也納、沙琪瑪外,我還買了末班車的肉包

為何是末班車呢!因為主購開團時,有肉包可以訂的

但不知為何,店家後來就不提供肉包了,但因我們開團日是在他說不賣肉包前,所以還是有給我們肉包的

肉包的外包裝蠻美的,有日式的感覺

8.JPG 

包子看起來白拋拋的,但上面有些小雀斑,不過,阿菲一向不是太苛刻的消費者,所以沒關係的

9.JPG 

蒸好了包子,撕開白嫩嫩的皮咬一口

皮不錯吃,肉不是絞肉,應該是用切的那一種吧!

10.JPG 

有油蔥在裡面的,不過,說老實話,不知是店家不想賣肉包了,還是鄉下的包子是要沾醬吃的

肉餡的調味很清淡!吃完,並沒有想要再吃的慾望呢!

怎會這樣,我還有一大包包子躺在冷凍庫裡呢......

 

菲評語:維也納麵包-----會繼續吃完所購買的

       沙琪瑪----還好只買二枚,不然我的嘴巴會很酸

       肉包----是末班車了,所以沒有買不買的問題,只是對不住跟我一起買的紫!

(以上純屬個人味覺,不代表大家的口味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