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和妹妹、阿姨約了要去costco買咖啡

想說昨天領到補助款,再加上新搬家的聖馬汀的早餐寫著A餐-$70,B餐-$100

想說這樣子的價位,還OK,請她們去那悠哉地吃早餐好了

我們大約8:45到文化三路的聖馬汀,裡面已經很多人了,大約十來個

我站了一下,沒人理我們,所以我們就自己找位置坐下來了

但坐了大約五分鐘,還是沒人理我們,所以我就打算自己去櫃台拿menu和水杯!

這時老板發現我了,就把menu給我,然後說會幫我們送水杯來

外場小姐(老板娘),幫我們送了水杯,又幫我們換到較好的位置

然後我們點了一個A餐、二個B餐,小姐問我們那飲料要點什麼

這時我才知,原來她們家的早餐是沒有附飲料的

(失算,餐+飲料,一人也要快200呢...)

她的理由是說:因我們這邊都是熟客比較多,熟客有自己喜歡喝的咖啡

其實這理由聽起來是沒錯,但就是給我們這種生客有種怪怪的感覺

所以我們三人又討論起了飲料,決定後,阿姨和妹先回家拿東西

想說這樣比較不浪費時間,因我們和阿姨的朋友約9:30在7-11加油站等

這時差不多9:00了

我跟小姐說:二杯熱拿鐵,一杯黑咖啡,黑咖啡可以先來,拿鐵等餐點到了再上就可以了

隔壁桌的客人在餐點上齊時跟老板說:你們上餐的速度都這麼慢嗎?

老板解釋說是因為這幾天有活動的關係,所以忙不過來

但我覺得不是這樣子呢!因整間店給人的感覺就是很龜速

負責外場的老板娘不知為何都不把order單隨手帶著的

客人要點餐跟她說,她說:好!然後走回櫃台去拿單子

點好後又和老板講很久才把餐點的單子給廚房

.....................如果(這是依照我之前打工的經驗啦)

如果她把order單隨身帶著,這樣子不就可以節省掉走來走去的時間嗎?

再且收單後馬上把廚房的單報給廚房知道,這樣不是比較省時嗎?

沒有新客人進來時,就看老板娘一直在按計算機,可能是在算哪桌客人消費多少錢吧

但...外面客人的餐點都還沒上呢!怎不去廚房幫忙,讓出餐的速度快一些呢!

妳一定覺得我很閒 可以觀察到這些事

沒錯!我的確很空閒的,因在點咖啡時已經跟老板娘說黑咖啡先來,

我強調了很多次,但我一直沒聽到磨豆子的聲音,也沒看到負責咖啡的老板有任何煮咖啡的動作

客人一直陸續進來,但沒啥人離開的,因大部份客人的餐點都還沒齊

這時我的心有些浮燥了,因覺得好亂,因新的客人沒位置坐

舊的客人還沒吃飽,所以沒人走,且二人佔據了四人的位置,吃完了也不走...

9:15,妹和阿姨回來,看到桌上還是只有三個水杯,都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這時妹跟老板娘問了:小姐,我們的餐點還沒好嗎?我們在趕時間..

"因為這幾天有活動,所以比較忙不過來一些"-老板娘說

妹看著我,因今天的金主是我,她可能希望我出點意見吧

"恩~小姐!如果我們的餐點還沒做的話,那我可以取消嗎?因還有朋友在等,且我看還有很多比我們早進來的客人餐點都還沒來"---菲說

"哦!那沒關係"---老板娘這樣子回,反正有人在排隊,她似乎也不是很在乎我們這三個生客

"不好意思,那我們下次再來"---我又這麼假的說了場面話

就這樣,我們花了半小時耗在聖馬汀,感覺真的很不好

我想,我不會再去了吧!我不是個沒耐心的人,而是那種感覺很不好

且這不是新的店,只是搬位置而已,且怎能一直以做活動來當藉口呢

妳要辦活動就應該預期客人會比較多,那是不是員工人數要增加的

怎會只有三人,一人內場、一人外場,一人顧咖啡台!

且活動也是針對會員才有優惠的,我們不是會員,不是貪圖這優惠

只是純粹地想說這附近有庭園咖啡,可以悠閒地吃早餐才來看看的

但這樣子的服務態度與效率,我想我不會再來了

連咖啡豆也不會去買了!我們還是去頂好買UCC煮來喝就好了!

以上為個人觀感,不代表大眾市場,餐點我沒吃,不知好不好,只是純粹不愛被當透明人的感覺

近來因有些店家不能接受批評文,所以特此申明,我很怕被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