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盛產荔枝,路邊到處都可以看到"玉荷包"

我很愛荔枝,記得小時候,有一年堂姐從南投寄了一大箱黑葉仔上來

讀國小的我 就拿著矮凳子就坐在箱子前面一直撥一直吃

吃到流鼻血,頭昏昏的,被罵了才甘願住手

但因小時候的記憶,荔枝上火,加上我是易冒痘的體質,所以有好長一陣子,我不敢吃荔枝

端午節前,菲妹問我要不要買玉荷包,我說不要,因之前吃的荷包都有酸酸的感覺,我不愛,就覺得它只是籽小了些,又沒比較好吃,就要那麼貴,搶人哦

但這次菲妹買回來的玉荷包真的很好吃說!很甜 一點都不酸,我們一下就解決了那貴貴的玉荷包,真是傷荷包的傢伙丫

也正因為菲妹買的太好吃了,且賣家說今年已經沒貨了,要等明年

害我這二天一直在想玉荷包的,就上愛合購看了一下

看到一樣是大樹鄉的,且一盒五斤是免運(對網拍族來說,免運太吸引人了)----那我來買一盒好了!就下訂了,想說訂來吃吃看

結果你知道嗎?愛合購上面的主購有的真的很死愛錢呢

我看到我之前跟團的主購(也是因為她雜費收的太誇張,後來我就沒再跟她的團了)

明明五斤就免運,且可以直接訂購的,又不用打電話,她自己要買三斤,還要跟別人收雜費"10"元,我真的很想留言給她---妳不會太愛錢了嗎?

想想,算了,反正我又沒要跟她的團,管她去收多少錢,但看了二天,除了她的三斤外,也沒別的人跟,哈哈(心中不知在暗自開心啥)

今天,雨很大,大鳥又來了,送來了期待的玉荷包!

趁中午,拆開先!因一直聞到荔枝的香味,太誘人了!

DSCN1496.JPG 箱子很美吧!!還寫說是楊貴妃的最愛!呵呵!吃太多,可能體形就會像楊玉環一樣的吧!

五斤其實沒很多呢!DSCN1497.JPG 因是五台斤,換算成公斤也不過x公斤(不會換算...數學不好)

我撥荔枝很變態,我喜歡慢慢撥,把膜留著,DSCN1498.JPG 再一次把膜給退掉,你看!閃亮亮的白色,就是這麼吸引我咬一口的DSCN1499.JPG

玉荷包的籽感覺很醜,真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DSCN1500.JPG

因是產季末了,這一箱玉荷包的外殼沒菲妹上次買的那麼紅,那麼美,但味道也是ok的啦!

荔枝還有另一種吃法,有時買太多,我會先把殼撥掉,留下那層膜保護,然後丟到冷凍庫去

夏天吃來,超讚的呢!等黑葉大出時再來冰荔枝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