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棟樓,住戶不多,辦公的人也不多

想當初我們初搬來,有一樓上的小姐超熱心,一下說如果有什麼需要或不知要去哪吃午餐可以問她

那時,我們老板很直接地對她說:她是在地人 對這附近也很熟

但這句話並不能打退那小姐的熱情

她還是三天兩頭往我們公司跑,感覺好像是她家廚房一樣

一開始,我也覺得她人不錯,說話溫柔溫柔的,直到有一次,她約我去7-11取書

看到她對店員大小聲,我錯愕與訝異....判若兩人

我才發現,原來,那輕聲細語是假裝的;原來溫柔婉約是對有利害關係的人才有的福利

我們同事也常說:妳嘛學一下人家羅小姐!說話輕聲細語又溫柔的....................那是你們沒跟她去取過書

後來又一些拉拉雜雜的事,讓我覺得此人深不可測,而我這笨蛋還是跟她保持距離好了,免得死狀難看

的確...果然...我的顧慮是對的,她和我老板搞在一起,如果二人都是未婚的話,我不會對她反感

但明明就是他有一雙兒女,她有二女一男,怎麼會結了婚還這樣丫(這我無法理解)

然後她覺得我們公司很好,我每天過的很快樂!她在公司沒朋友,很痛苦,所以她很想來我們公司

但如果我一直在,她沒位置可以安置的(其實我也很怕她擠下我...因枕邊人的確有優勢的)

有一陣子我對她視而不見,我也不會去說她啥

但這種視而不見,似乎有點惹火她,我老板三天兩頭告誡我要跟鄰居和平相處

常常提醒我,遠親不如近鄰..........................(感覺像是枕邊人的碎碎唸發揮作用)

但丫菲的個性就是沒辦法虛偽,且我討厭這種結了婚還和別人亂勾搭的女人,所以我還是持續把她當空氣

上個月,她突然跑來我辦公室,跟我聊了一堆,反正大意就是她要離職了,要轉去當業務,我很假的應付一下

六月中就沒再看過她,想說真好!眼不見為淨!

今天..........下午,她又出現在我辦公室了

"丫菲!我想問妳,固定資產怎麼編?"

我有點納悶....固定資產不關業務的事丫,怎會問到這個

"每一間公司都不同,隨妳的意思就好丫!只要妳們自己公司看的懂對的到帳就好了"---很敷衍吧

"我們小姐說要買標籤機,可是我覺得沒必要!那妳都怎麼弄?"

"我們公司比較沒錢,能省則省,就A4紙印一印就好了"

然後她又問東問西,我真的不想回答,正常人都聽的出我的口氣不友善不熱絡吧!

"妳不是當業務嗎?怎會要編到固定資產?"

"ㄟ......我....我沒當業務了,換工作了"欲言又止是她一慣的技倆,似乎怕別人知道太多的樣子!

"妳是主管?!不然怎會要決定這些事?"---我心存疑慮地問了,沒想到她居然點頭

我真的很錯愕!心中在吶喊----妳憑什麼,如果妳連固定資產的編法都不能決定,如果妳連不要買標籤機都不能肯定,連辦事椅都要來問我

那還是安安份份地當助理小姐就好了丫!怎敢去應徵主管缺

算了,這我管不著,反正她的公司願意聘雇她就好了

只是................妳無麼好意思一直來問我事情丫

不是在去年夏天 妳才在msn跟我大吵一架,然後去跟你的情夫告狀,害我被約談嗎

怎好意思再來問我這些工作上的事情呢!其實如果是我 打死我都不會去問對方的,自己查也要查出來

這或許就是我輸人家的地方吧!

臨走時,她還說:可能明天還有些事情要請問妳的

"問我???"我挑了挑眉

"對丫!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可能要請教妳的"

看~~~~~~~~~~~~~~~我愣住傻住 站在那不知該怎麼反應(我真的好弱哦,啊~~~~~~~~~~~)

她走後,我一直在想,如果明天她又來,我該怎麼對付

可是我的個性,一定還是一樣,懦弱地回答

如果她跟我請求要檔案,我應該還是會給

然後給了以後又忿忿不平老半天

我只能說是我太懦弱 而她又真的很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