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念了好久的蚵嗲,終於在這禮拜吃到了

因為堂姐夫的六十大壽,所以我載著菲家二老到了彰化

先把他們倆載回大伯家,我就前往田頭的黃家囉!

然後搭姐夫的車要去王功吃我的蚵嗲

 在半路中,姐夫說要買飲料,鄉下真的好便宜哦!

一大杯的紅茶、綠茶---10元,且不難喝DSCN2433.jpg

聽丫璋說這間飲料店,每天下課都排的滿滿的腳踏車

我想可能是因為便宜吧!國中生的活動量大、消耗的熱量也大,所以黃璋每天來報到

才開學一個月,老板一看到他就知他要喝啥了(真的太誇張了,我強烈建議你要喝無糖的,不然你馬上就回復到國小時的身材了)

感覺去王功的路途好遠哦!

之前來都不會這麼覺得,可能是我一早就開車又晒太陽的關係吧!

星期六的王功蠻冷清的,姐姐說星期天才會比較多人

因中南部還是很多人沒休星期六的

照慣例,我們去吃了巷仔內的那間蚵嗲DSCN2441.jpg

以前來,二樓人滿滿的,還要排隊,今天只有樓下滿

我們到,老板才願意開樓上給客人坐

我們就先上樓,留下姐夫和黃璋在樓下點菜及端菜(這是男生該做的事,付錢、端菜,姐夫教的好)

發現漲價了,一個變30元了,之前來吃記得才20元左右DSCN2432.jpg

一個30...我真的覺得有貴(但也不是我出錢,所以ok啦!)

 

姐夫點了花枝嗲、蚵嗲和肉嗲

我很喜歡這種fu,剛炸好的嗲,感覺很可口

  在現場吃,會先切開,不會那麼燙DSCN2434.jpg

花枝嗲DSCN2435.jpg

花枝蠻多的,也蠻新鮮的,但不知為什麼,我覺得有縮水的感覺

記得之前吃,裡面會有滿滿的菜呢!這次菜感覺變少了

 

蚵嗲DSCN2439.jpg

這幾年我瘋狂地愛上蚵仔,我也不知原因

只知對蚵仔好感大增,覺得這是超美味的東西

聽說中科的廢水要排到彰化沿岸,那我更要趕快來吃蚵仔,不然以後可能就沒有這麼好吃的蚵仔了

蚵嗲真的好吃,蚵仔很新鮮,蚵仔的鮮甜搭配蔥的甜,還有酥脆的麵皮和甜辣醬

就真的只有讚可以形容了

等下....蔥....記憶中,蚵嗲裡面不只是蔥,還有滿滿的韮菜不是嗎?

可是我仔細想想,這次的嗲裡面,似乎沒啥韮菜的樣子

再來的肉嗲DSCN2440.jpg

這是丫璋限定的食物,我夾了一片

不是我愛的東西,所以我轉主攻蚵嗲,真是開心

姐夫有點了一個大的蛤仔湯,蛤仔很多,也很新鮮

但我今天的目的是蚵嗲,所以蛤仔我就沒吃很多了

 

在走去開車的途中,經過了有名的"泉芳枝仔冰"DSCN2443.jpg --->看的出來也是老店,民國四十三年開幕的呢!好久

我買了鳳梨口味的枝仔冰,真的好吃呢!DSCN2444.jpg

比上次我在虎尾買的冰淇淋好吃~料很實在,又不死甜,且一支才10元

吃完會意猶未盡哦!不過,買回來太遙遠了,且一次要買很多支

怕我們家消不完,就沒打包回來了!(黃家人!這樣就知道意思了吧!雙十節包一箱回來吧)

 

我們往王功漁港開去,這邊的燈塔很可愛的顏色,一般來說都是大紅色

他偏偏就要搞時尚地漆了黑白色DSCN2446.jpg 很有異國的fu

站在河堤上,看著退潮的海岸線,好遠哦!這一漲一退之間的距離真的有些遠DSCN2448.jpg

這邊的路燈有一部份是靠太陽板來發電的哦!DSCN2452.jpg 覺得這構想很好呢!

因中南部的陽光很充足的,這樣子既幫地方節省電費又環保

因堂姐夫的壽宴是吃晚上的,所以在傍晚時分我們又到了王功漁港

剛好趕上夕陽DSCN2462.jpg

發現我手上這台相機真的不太適合我,因拍不出我想要的感覺

但目前沒辦法換相機,先忍著用,過一陣子再說吧!

DSCN2429.jpg--->我最愛的橋之一,西螺大橋,總覺得建這橋的日本人實在是太偉大了

 DSCN2450.jpg DSCN2459.jpg 王功漁港的造型橋DSCN2453.jpg王功街上看到的老牛車

 DSCN2456.jpg崙背鄉的綠色隧道,很讚,樹很密,隧道也很長,但週邊沒相關配套措施,所以沒很多人知道,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