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做這種常溫蛋糕,不用冷藏,不用鮮奶油,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做好

加上最近家裡面的人很捧場,所以我烤水果蛋糕的機率變的頻繁了

有時是加了香蕉的香蕉蛋糕,有時是加了水果乾的水果蛋糕

因很簡單,分享給大家,有空大家也可以試試

因失敗的機率很低,除了上次轉為"上火"變黑外,其它似乎沒啥失敗過

材料(以長條錫箔盒一條為例):1.長條奶油*1(約120g)    

                           2.白細砂*120g

                           3.高筋麵粉*120g、小蘇打粉*1小匙

                             (過篩備用)、少許鹽  

                           4.雞蛋*2(全蛋)

                           5.自己想加的水果乾,我習慣加葡萄乾、

                             蔓越莓、糖漬水果乾

這種蛋糕又叫磅蛋糕,就是奶油、麵粉和糖都各一磅

但丫菲的做菜就是個隨意,糖可以斟酌一下,少放一些

因會放水果乾,所以糖少一些是ok的

因我很愛蘭姆酒,所以想做蛋糕時,我會事先就把葡萄乾泡在蘭姆酒裡面

讓它泡久一些,蘭姆葡萄真的很好吃!所以我每次都加了很多葡萄乾下去的

好了,不廢話了,作法來囉!

長條奶油放室溫軟化(最近丫福在特價,我一次買了四條回來)

一次用一條,蠻方便的

雞蛋也一樣放室溫

這種溫暖的天氣,早上要出門拿出來退冰,下了班回家剛剛好

把奶油和糖拌勻,這一次我的糖是分次加入的,慢慢打,讓它變白變發

 

RIMG0005.JPG 

RIMG0009.JPG

兩張圖對照,真的有變白變發

若有電動打蛋機更快,但我沒那種東西,所以只好手動,不過也還好,沒打很久的

然後分次加入蛋汁,一定要分次加入!

讓蛋汁被奶油糖霜吃進去才可以再加入新的蛋汁

如果一次全部倒進去,包準你怎麼攪都會攪不勻的

上次看電視,那老師說這是用騙的,騙奶油糖霜說蛋汁沒很多

 RIMG0011.JPG

RIMG0012.JPG 

RIMG0013.JPG 

等到全部的蛋汁都融入奶油糖霜裡面後,倒入過篩好的粉

這時改用刮刀就好了,從下往上拌勻

RIMG0014.JPG 

RIMG0015.JPG 

然後加入想加的水果乾,我會把泡葡萄的蘭姆酒也一起加一些進來的

RIMG0016.JPG 

RIMG0017.JPG 

 

RIMG0018.JPG 

拌勻後倒入烤模,稍微抹平表面(我不敢用拍的,因怕又把果粒變到沉底)

RIMG0020.JPG

然後烤箱預熱,送進去烤40-50min,因有了上次的經驗,後來我全用下火150-180度烤

不敢再開上火,因上火真的很快就讓表面給黑掉的

RIMG0021.JPG 

烤好後,我會再表面再淋上剩下的蘭姆酒,讓它更濕潤的

不過,我沒買刷子,用湯匙弄,又弄的不太好,今天有點小失敗,哈哈!

想要更美麗的話,可以融一些吉利丁塗上去,會用啥明膠的

但我懶,就這樣裸妝就好了

這次沒爆的很美,我一直在思考,爆龜應該和上、下火有關的吧!但我不敢亂嚐試

所以小小爆也ok啦!

可以等到剩下一些些餘溫時,用保鮮膜把蛋糕包起來,讓它更濕潤些

因這種蛋糕的口感是比較偏溫潤的,如果可以的話放個幾天再吃,應該會更讚

但....好難哦!因菲媽每次都催促我快點切蛋糕

因這蛋糕可以當她的早餐的,再泡上一杯咖啡,她覺得營養滿點,精神滿滿的

RIMG0035.JPG 

切片沒有像外面賣的那麼美麗的,因外面的水果乾很多,顏色很美

但外面賣的真的好貴,記得在星巴巴吃過一次,那也是我唯一吃過水果蛋糕的一次

一片似乎40還是50的吧!而這一條的成本,不計算人工及電費的話,應該是50-60之間吧!

所以自己做,衛生又省錢!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