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Kay做義大利麵醬,突然想到我也好久沒弄義大利麵醬了!

就來弄一下好了!

但水一下太大手,放了太多,索性就煮起蕃茄湯好了

材料:牛蕃茄、洋蔥、紅蘿蔔、雞胸肉

我一向很做作的,不愛買蕃茄罐頭,我愛用新鮮的蕃茄,自己熬

RIMG0024.JPG 

前後對照,後方是去了皮的蕃茄,很正吧!

去完皮後,去籽切細塊,我本來想到可以用果汁機打成汁的

但剎那間我們家的果汁機搞失蹤,所以只好算了,認命地切吧!

記得要去籽哦!因有籽的口感不好的!

紅蘿蔔切丁,我切了二種,因等下要做肉丸子,要加紅蘿蔔末的

RIMG0027.JPG 

雖然切的沒有豆哥的美,但也是碎碎的啦!

呵!給妳一張特寫就知囉!

RIMG0025.JPG 

洋蔥!今天買了老板推薦的牛奶洋蔥

一開始覺得怪怪的白色!但去了頭,真的看到白色的汁液湧出來呢!

RIMG0028.JPG 

RIMG0031.JPG  

這洋蔥老板沒推薦錯,蠻甜的呢!

一樣切了二種size

RIMG0032.JPG 

其實並不是我刀工好,而是我家的刀子讚!

便宜又好用的"珍珠嶺菜刀",雖不是名刀,但真的好用,且一把似乎才幾百元而已

哪裡買哦!聽說有時會在林口菜市場擺攤的

報丫菲的名字有沒有打折??

拍謝!沒有的!要報菲爸的藝名才有打折的,但也要看來擺攤的是不是老板本人才有用的

上次聽說菲妹去拿菜刀,報了我爸的名字,就少了50元,哈哈!

好了,我沒抽成的,不用多介紹,因國耀伯也不會分紅給我的!^^

一切食材就續後,就熱油鍋,蒜末先下去炒,然後洋蔥末,然後紅蘿蔔末

再下蕃茄丁,炒一下,加水!如果要喝湯,就大手吧!

如果要熬義大利麵醬的話,就別那麼大手的

然後讓它慢慢煮慢慢煮

這時間我當然沒閒著丫!

雞胸肉,去骨-->切條-->切丁-->然後剁成末

沒錯,我就是這麼假仙,連肉丸子都是自己來的

自從發現我們家有好用的剁刀後,我就蠻愛學雞姐的

但沒雙刀,只好單刀慢慢剁

肉末加了些胡椒、鹽、紅蘿蔔末、洋蔥末、蛋汁下去抓一抓

靜置,讓味道吃進去

我又做了豬肉丸,一樣自己剁肉

步驟差不多,只是豬肉丸我多加了些薑末

後來把肉丸子炸定型,因我還蠻愛這種肉丸子的

所以我有多做,冰在冷凍庫,改天可以當便當菜

炸好的肉丸瀝乾油就可以丟下去蕃茄湯裡面了

煮滾後放一晚,讓味道更融合

就ok囉!

RIMG0039.JPG 

拍起來沒很好看,但真的不錯喝,且營養滿分的

我今天中午就喝一碗這蕃茄湯,下午也沒肚子餓呢!

但這種湯是見人見智的東西,有的人不愛,有的人很愛!

所以若你也愛蕃茄的話,可以試試!不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