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就愛乾麵,那天又剛好看到電視在介紹酢醬麵

就這樣RIMG0784.JPG 

我的酢醬麵出現囉!

其實這一次老師教的做法比較不同的

材料有:筍子(沒錯,是筍子)、木耳(對!是木耳)、豆干、絞肉、毛豆(我不愛,所以沒加)

          薑末、蒜末、甜麵醬、黑豆瓣醬(沒買到,所以用冰箱的庫存豆瓣醬)

作法很簡單!把該切的切成丁

RIMG0775.jpg 

鍋先用香油下去潤鍋,記住是香油哦!不是豬油也不是沙拉油

然後把肉放下去炒 炒到變色再加入薑末及蒜末

RIMG0778.jpg 

然後把肉推到一旁,加入甜麵醬及豆瓣醬炒香(一定要用油炸一下才會香的)

RIMG0779.jpg 

再跟肉炒勻,依序如入豆干、竹筍、木耳拌炒

RIMG0780.jpg 

RIMG0781.jpg 

然後加胡椒、雞粉(我用鰹魚粉)、米酒、水,再煮一下下即可!

RIMG0782.jpg 

我的水有點加太多,但味道還不賴,尤其是筍子、豆干和木耳都好好吃!

今天中午,我就帶了一瓶酢醬,再加上阿姨給的關廟細麵

加上小黃瓜絲,一整個真是讚丫!

RIMG0786.jpg 

記得黃瓜絲要用切的,不要用剉的,因口感會不同的!

煮這一鍋,我應該可以吃個三天吧!但吃三天應該還不會膩才對!

真的很簡單,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