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瓜的季節,南瓜、絲瓜、瓠瓜、冬瓜、西瓜...都是瓜

上次,姐姐回來,帶了一顆自家種的南瓜

因我媽不吃南瓜,所以一直擺著;上禮拜,清潔的丫姨給我自家種的菜,裡面又有一顆南瓜...

所以我們家的南瓜就變成二顆了

一直在想,南瓜要怎麼料理,怎麼變成便當菜

這星期剛好一人在家,太熱了,懶得出門

就在家變變變好了!

看著南瓜...來烤一下好了

把南瓜、洋蔥和蕃茄(有先去皮)拿來切一切,DSCN1720.JPG DSCN1721.JPG 舖上起司片

(有起司絲更好,不過,我上次買了一包,用過一次就發霉了,所以我就整包丟了)

再加上濃湯包(這次是買VONO的比較小包比較剛好)

這樣子放進去烤箱烤個30分就可以了

在要進烤箱前,突然想到,南瓜子這樣子丟掉有些浪費吧!

反正也要烤東西,就一起吧!

所以把南瓜子稍微清理一下,烤盤舖上烤紙,一起進去烤吧!DSCN1722.JPG

不過,南瓜子不用烤那麼久,我是聞到焦味才拿出來,有些太慢了

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吧!灑上玫瑰鹽,還OK吃DSCN1723.JPG

不過,有些小顆就是了!

烤好的南瓜焗烤就變成這樣子囉!DSCN1724.JPG

*************************************************************************************************

下午,又在想明天的便當菜!

那天買的豬肉片還有剩,拿來包南瓜應該也OK的吧!

就把南瓜切條,洋蔥也切條

包進去肉片裡,捲起來

烤盤塗奶油,把肉捲放進去,又怕吃不飽

所以再切了一些南瓜和竹筍下去一起烤!DSCN1726.JPG

一直在想,這樣子似乎有些單薄,是不是該淋個醬之類的

東想西想,打開冰箱尋找可用的材料

本來想拿味醂和柴魚醬油的,但看到久未用的和風醬,想說轉換一下味道好了

就拿和風醬+水+冰糖還有芝麻,勾點薄芡,淋上去似乎有點樣子呢!DSCN1734.JPG

呵!肉片包南瓜真的還不錯吃,加上這醬汁甜甜又鹹鹹的,蠻對味的!

推薦給大家,有空可以試看看!(這很像美慧老師說的話呢!)

南瓜烤過,真的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