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公司的資料有些變更,所以相關的資料也要變更

經濟部的部份,因會計師會幫我們處理,其它的就是要自行去辦理

最有相關的是銀行,而我們配合的有二間,一間在樓下,是由王建民代言的玉山銀行,另一間是老老老銀行,號稱給全國中小企業方便的銀行

因這次要變更的資料,需要老板親自去簽名

我們前幾天先去樓下辦理了變更,玉山的服務我一直覺得不錯(雖然紫覺得很爛)

老板只要負責簽名,其它的資料服務台的小姐都幫我們寫好,蓋好,雖然說資料一堆,但手腳算蠻快的

前後差不多20分鐘解決吧!且有條有理的,沒有慌張的感覺

昨天我們去了竹北的另一間銀行(因開戶是在竹北,所以沒辦法只好跑到竹北去)

到了竹北分行,跟小姐表明我們要辦的業務,她開始拿出表格來給我們填寫

粉多...真的粉多,一開始,我還蠻耐心地寫,但寫的有些想笑與無奈

那小姐問我:妳們有二個帳號,二個的印鑑都要變更嗎?...................................

我真的有無言到,因負責人都變更了,會有人不變更的嗎?且她前前後後問了二次,我不禁懷疑妳的心在哪丫?

這時有一爸爸帶著小孩要來開戶,小姐問他開戶的用途

"兒子要工作薪轉用的"

"那兒子多大了?"

"我都要帶他來了,妳看他多大?"

"那兒子本人有來嗎?"

"有!在上廁所"

"你要請他本人來哦!不然不能開戶的"

"我剛不是說他在上廁所了嗎?"

"那父母親都有來嗎?"

"我是他爸爸,我有來"

"先生!依照規定是父母親都要來我們才能幫他辦理開戶的"

"我是他的監護人,且我有帶戶口名簿來,也不行嗎?"---我感覺到爸爸的口氣有些不耐煩了

"ㄟ....母親不方便來是因為....離異嗎?"-------------考夭,那服務台小姐居然這樣說,不是說婉轉地說是不是在工作之類的,怎會一開口就說人家離異,我差點笑出來

"妳答對了,就是妳說的那樣,那只有我來可以嗎?"----我覺得那爸爸的回答是堵氣的感覺

其實我真的三條線了!但我還是趕快把我的事情辦完為主

資料寫一寫,小姐又把資料卡給我:小姐!妳幫忙填一下背面好嗎?有關老板的基本資料,結婚了吧?有幾個小孩?

.........我愣了一下,那小姐又接著說:沒辦法 這是我們銀行規定的

後來她跟我說因變更的話,要收取200元的變更費 因我們有二個帳號

"可是玉山才收100呢,我們也是二個帳號丫"

"沒辦法,這是我們銀行規定的,如果妳覺得麻煩或有什麼疑慮的話,請妳跟我們總行反應"

"會!我絕對會去跟妳們總行反應的"

真的不誇張,以上真的是我昨天在竹北的銀行發生的事情

只不過辦個變更,花了我一小時,且服務台的小姐整個手忙腳亂的感覺

一直吱吱吱的,好像我們的東西很麻煩似的!

另一位服務台的小姐更酷,因開戶的小弟弟由她接手

她跟家長說哪邊要簽名,媽媽(後來有來,不然不能開戶)問她:是給小朋友自己簽嗎?

"對!妳讓他自己寫,都高中了,要獨立的,要讓他學著自己做"

硍!!說的人家的小孩多懦弱似的,且這種話重覆了很多次哦!

我要是那媽媽,我應該會抓狂地跟她說:小姐!我的小孩沒不獨立也沒妳口中那麼沒用的!可以換一下說法嗎?因規定開戶要家長來的,不然他可以自己來開的

以上就是昨天在竹北台企不開心的經驗(我還是寫出銀行名了,管它,我寫的是事實,銀行若要告我,我也不怕的)

昨天晚上我寫信去台企的客服,跟他們說昨天發生的事,我不知會不會收到回信

其實每一間銀行都有自己的規定,這我接受,重點是服務態度與口氣

服務台的人員不是更該有服務精神,且是要對所有業務都很熟悉的嗎

怎會派一個手忙腳亂的人坐服務台,擺明了就是拉低自己銀行的格調嘛!

反正老板說等票兌現完後,就把台企的帳號給結清掉,留著也沒用,對我們來說又遠,服務態度又不佳的,留著幹嘛!

~~~~~~~~~~~~~~~~~~~~~~~~~~~~~~~~~~~~~~~~~~~~~~~~~~~~~~~~~~~~~~~~~~~~~~~~~~~~~~~~~~~~~~~~~

 

 

 

昨天下午我接到開頭為035的電話,心想是台企打來的

果然,是台企的襄理,她一開頭就跟我抱歉讓我前一天等那麼久

然後解釋一堆,其實,那時我正忙,也懶得聽她說啥,反正妳能說啥,要說啥,我也都猜的到

就是說沒想到星期二的下午會爆忙,本以為那天會輕鬆些(這關我屁事丫!不然妳叫警衛把大家擋下來都不要進來丫)

哪有人用這種理由為員工的行為解釋的...又解釋說服務台還要兼顧保險箱(這是妳們銀行人員配置的問題,不關我的事吧)

後來那襄理真的很妙,補了一句:妳有什麼意見問題的話,可以直接跟我們反應丫!這樣子跟總行說的話,我們分行的主管要寫報告的

......................我..................我理解了 為何服務台的人會是這樣子的

因襄理也不惶多讓丫!只是因為總行的命令下來,所以打電話來交差的,希望我這奧客以後不要再寫信去總行反應的

其實襄理的電話讓我還蠻想再寫一次信去總行的呢!看這次是什麼理打電話來的

想想,算了,反正寫了還是一樣,不會有任何改變的!就接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