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這麼巧!

有有有~--~絕對就是有這麼巧

也因為這樣,我深刻地相信我真的命中帶雙食神的

昨天,丫賴的朋友瘋狂地討論板橋百年名店的白豆沙餅

討論的讓我很心動,但無奈板橋是非常遙遠的地方

人生地不熟,不敢冒然地前往

想說巨人勝休假中,或許可以

所以下班時打電話給巨人勝,問他要不要回板橋探望他爺爺奶奶

奈..無情無義的表弟斷然地拒絕我

一來是他沒要去板橋,二來是他不知在哪,三來這不是他的風格

正在殘念之際,小阿姨打電話來

問我要買啥,想說她是中年婦女,應該不知那餅店的

就委婉地說:餅!可是妳可能不知吧!沒關係啦!我改天再去買好了

"妳是說長興嗎?"

"ㄟ....妳知哦??太神奇了"----我真的有驚到

她說她同事有託她買過,且之前五丫姨就有買過給我們吃過了丫(我真的沒印象了,那可能很多年前吧)

剛好她今天要去板橋,我就託她幫我買六個(想說別一次買太多,吃不完我又要被唸了)

因今天晚上要去看幾米展,所以我5:30就衝往丫姨家拿餅,再趕回來會合

看完幾米展,回到家,弄一弄都已經快12點了,但我還是想要拍餅

所以................就拍了,管它體重和熱量這些討人厭的事

盒子走黑金路線,亮黑色的紙盒燙上金色DSCN2369.jpg

我在想右上角那Logo是代表月餅的意思嗎?不然你看像不像月亮咬一口的意思

其實敢這麼直接赤裸地寫上板橋名產,我想這間的老板對自家的餅超有信心的吧

但林口也有間直寫在看板上寫林口名產,我就覺得so so---題外話,就此打住

拆開看,天丫~~12個...DSCN2370.jpg

看來是沒有6個裝的,所以丫姨買了12個裝的給我

這餅比我想像中小呢!看大家的部落格上拍的,我以為蠻大顆的呢!

但其實,直徑應該不到5cm吧!DSCN2374.jpg

突然發現,上蓋的內底有印獎狀的,共四張獎狀DSCN2372.jpg

這idea算是有創意的,卻也發現第一屆糕餅麵食展覽會和第二屆相差了九年才舉行呢!

不知為何!不過,第一屆得到優等,第二屆得到特優等,表示有進步哦!

餅小小胖胖的蠻可愛的,切開看!裡面的豆沙很綿密,很像粉狀的感覺

皮很多層,算是作工很細膩的感覺DSCN2376.jpg

放入口中,那豆沙饀會在口中化開,如果咬太大口的話,會黏住上下顎的(真的要配茶吃比較合適)

算是不錯吃的豆沙餅,甜度對我來說,一開始ok,但吃完一個會覺得太甜(不過是因為我本來就沒很愛甜食的)

加上我狂配茶,所以這一小個吃完已經算有撐了

可是我有買魯肉餅,依我的個性,我一定要全部解決才甘願的

所以拍吧!吃吧!撐就讓它撐到底,反正沒差這一個餅的

魯肉餅的皮和豆沙餅不一樣,很好區分的DSCN2377.jpg

餅皮中間黑黑的是某種植物的葉子,切開,裡面是烏魯魯的魯肉,依稀看的到芝麻DSCN2378.jpg

吃下去...不知是我剛吃太撐還是怎樣

我覺得魯肉餅真的不是我的菜,魯肉餅我還是愛我們鄉下的大餅

這魯肉餅吃起來比豆沙餅更乾,害我一直狂喝茶花

吃完這魯肉餅,我真的不知我是喝茶喝飽的,還是吃餅吃飽的

不過,我慶幸魯肉餅我只買了2個試吃,不然真不知該銷到哪去的

豆沙餅一個20元,雖然看起來小小的,但其實很紮實,吃完,會覺得20元算是蠻便宜的,且聽說冰過後口感會不同哦!我再來試看看!

魯肉酥一個25元,我覺得口味如何還是要嚐過才知,必竟每人的口味不同的嘛!

以上就是這麼巧,這麼有吃命的一次!讓我覺得上天待我不薄丫~~

附帶一提,丫姨連小潘鳳梨酥也知道呢!有交待她下次要去的話 我要買鳳梨酥!

後記(最近常用這種後記補上來的)

長興的餅真的冰過比較好吃呢!冰過餅皮不會硬化,內饀變的冰冰的,較好入口

在這種天氣吃來,真的是讚丫!

星期天早上,小阿姨打電話來,說今天表妹放假,要載五姨去買小潘,問我要不要

........................嚇....................

太迅速了吧!但因礙於家裡的長興還有,且小潘一盒要32枚,太多了,所以我先婉拒了,跟下一攤好了

掛掉電話,沒一下,小阿姨又打來了,她說她買一盒,我們公家分

所以傍晚時分,我真的吃到了傳說中的小潘鳳凰酥

ID-2008 001.jpg 

金黃色的紙盒很貴氣,也很直接地把鳳梨表達出來

一打開,就如大家說的,滿滿排列整齊的鳳梨酥

ID-2008 002.jpg 

沒有多餘的包裝,很環保,但....一般小家庭沒辦法這麼快速地解決掉的吧!

一打開就會聞到鳳梨酥的味道,很香,忍不住捏了一個

好軟哦!手碰下去,餅皮會凹陷,但不至於掉落

在丫姨家忍不住就吃了一個,餅皮鬆軟內餡飽滿

餅的味道帶有鹹味,中和掉了內餡的甜(其實內饀本來就沒很甜,因是鳳凰酥)

ID-2008 006.jpg 

大小的話,似乎比基隆李家來的小一些

ID-2008 007.jpg 

這斷面圖是後來才補拍的,覺得這斷面有感動到我呢!

因內餡蠻多的 蛋黃小小顆的很可愛

真的是忍不住一直吃下去的,但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我還是忍住好了!

ID-2008 003.jpg ID-2008 004.jpg

阿姨有拿名片回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的!

價錢多少哦!這我忘了呢!因是丫姨請的,所以這攤不用錢(最近吃了丫姨太多東西了,真的不好意思,下次要跟她說是別人託買的,不然她都不拿錢...)

再後記一下:丫姨買了,有分給菲妹五個鳳梨酥,菲妹拿回來,二小鬼各吃了一個又說要吃

被菲妹制止,一來是因為要睡覺了,二來是因為怕一下吃太飽會吐

剛菲妹在跟我講電話:問我那鳳梨酥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妳沒吃嗎?還不錯吃丫!"

"沒丫!想說他們喜歡吃,就留給他們吃好了"

天丫~~母愛真的太偉大了,害我好感動哦!

跟菲妹說家裡還有啦!妳明天早上回來拿一個去吃啦!

當媽媽的人真的好偉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li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